十里春风一笑中

子博客,一般不回复,这是乐乎的锅……子博客没法用子博客id回复。沉迷桶哥,最爱吃亲情向。三次元事情略多,近一两个月大概要闭关,偶尔上线。

【Jason中心】爱是回家路


  ·本文糅杂了几部漫画的设定,有很多二设,或许有BUG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DC
  ·内有大量《炮火佳丽》漫画原著内容 
  ·重要角色死亡预警

  summry:有一个世界的杰森死去了,而他的母亲蝙蝠女侠为此陷入无尽的悲伤。杀害杰森的豹女将杰森送入拉撒路池复活了他,蝙蝠女侠因此欣喜若狂。然而,等待小杰森的却并不是美好的未来,他将会选择重新回到死亡世界。红头罩知道了这件事,他决心帮助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然而,这必然要付出代价。
  
  

  主世界1.
  一切的开端,在塔利亚的电话。
  杰森在死后曾经被塔利亚收留,她给予了他很多帮助,她带着他前往大种姓学习,她给予过……一些关怀。

  
  尽管塔利亚并非全然爱着他,但是有一部分,她对着他拥有善意。所以某种程度上,他们仍有联系。
  而现在,她用特殊的渠道联络了杰森。
  
  
  那时杰森正在商店里。
  
  圣诞节越来越近了,杰森拒绝了任何关于圣诞节的邀请,他独自一人在装饰着圣诞树的商店里闲逛。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有歌声传来,杰森转头看去,是一个水晶球音乐盒。它拥有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外罩,里面有圣诞老人跟驯鹿,水晶球里有雪花纷飞。
  杰森看着音乐盒,他回想起了,他在韦恩庄园的第一年圣诞节。
  一个学校的传统活动,让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音乐贺卡,而后将贺卡送给家人。
  这些贺卡有不同的音乐,杰森那年制作的贺卡就是刚才那首《铃儿响叮当》。
  
  这令他怀念,亦令他痛苦。
  时间过去了那么久,又仿佛没那么久,可死亡隔开了一切。
  杰森复活了,却没活得那么彻底。他不像达米安那样,死了不过一段时间,在蝙蝠侠的努力之下终于重回人间。他死去的那段时间里,他失去了一切,他曾经的荣耀,他在家中的位置,他作为罗宾的身份。
  他没有得到一个拥抱。
  可这也是他自己的选择,他在失去理智的时候仍心心念念着布鲁斯,他在恢复意识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回到哥谭,但是在得知小丑仍逍遥法外而罗宾却早早被他人替代之后,他转身离开了。
  
  
  杰森走到那里,他拿起那个音乐盒。
  总得有点儿庆贺的氛围,杰森想。他是一个一贯以来非常懂得生活的人,他的安全屋从来整洁干净,还摆满了植物花草,以及心爱的瓷器。他热爱生活,他很在意普通人的那一面,他是所有罗宾当中唯一一个会为了学习放弃夜巡的人——而讽刺的是,他也成为了唯一一个没有正常人生活的罗宾。
  杰森买下了音乐盒。
  塔利亚的电话就是那时候来的。
  
  
  “杰森,我需要你的帮助。”塔利亚说,“拉撒路池出现问题了,而我看到了‘我们’。”
  “另一个世界的杰森·陶德和塔利亚·奥古。”

  
  
  
  主世界2.
  “……一个孩子。”杰森看着拉撒路池上显现的影响,表情异常复杂。
  
  是的,一个孩子,年龄大约有十来岁,但仍是个瘦弱的孩子。
  拉撒路池原本只是一湖池水,尽管它拥有特殊的力量,但它仍是一捧水。
  然而现在,它映照出了人物,它传播出了声音。
  
  塔利亚说:“那是你,另一个世界的你。”

  
  
  炮火佳丽世界3.
  “杰森。”有人呼唤着,另一个世界的杰森——他的年纪那样小,姑且将他唤作小杰森。他转过头来:“塔利亚阿姨?”
  女人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你在看什么?”
  
  小杰森说:“妈妈她们……什么时候会来?”
  塔利亚说:“她会来的,命运指示我,她会来到这里。”
  
  
  主世界4.
  “……哇哦……”杰森抖了抖身体。
  他没想到喊塔利亚为“阿姨”,尽管年龄上他们确实有差距,但是——恶魔之女仍有着靓丽的容貌以及迷人的气质,她不受年龄的限制,仍是世上最为迷人的女人之一。
  
  塔利亚挑了挑眉头。
  杰森双手举起:“嘿,我绝对没有那么想,他只是个孩子!”
  
  塔利亚轻哼一声,暂时放过了杰森。她转而向他介绍道:“拉撒路池前两天出现了变化,有一个女人——那个世界的豹女将年幼的你送入了池水当中,而后我们能通过池水看到另一个世界。豹女曾经对着池水自言自语,所以我知道一些情况。”
  
  
  那是一个奇妙的世界。杰森被收养了,收养他的人是蝙蝠女侠凯特·凯恩,以及问者芮妮·蒙托亚。是的,小杰森拥有两位母亲。但不幸的是,小杰森死去了,他死在了豹女的手中,蝙蝠女侠因此颓废绝望,她试图追杀豹女,但没能寻找到豹女的踪迹。而夺取了小杰森性命的豹女呢?她开始忏悔,她决意补偿自己的错误。
  豹女听闻了拉撒路池的传言,黑亚当试图利用它复活他死去的恋人。而豹女先一步找到了拉撒路池——还有塔利亚。她认识了另一个世界的塔利亚,那个世界的塔利亚一直守护着拉撒路池,她不允许豹女将杰森送入池水当中——她说:“这绝非幸事。”
  但豹女仍执意将杰森送入池水中,她成功了,她带回了小杰森。这令塔利亚感到愤怒,她指责豹女做了一件极其恶劣、极其糟糕的事情。
  
  “不是幸事……”杰森重复了一遍,露出了复杂的神情。
  他是复活的人,他是对这个最有发言权的人之一。他知道……复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它……不一定是幸运的事情。它是奇迹,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感激这个奇迹。
  

  
  炮火佳丽世界5.
  豹女复活了小杰森,但小杰森不能离开地下迷宫——拥有拉撒路池的地下迷宫。所以豹女决定要将蝙蝠女侠跟芮妮带到小杰森面前,她要将孩子送回母亲的怀抱。
  
  小杰森因此原谅了豹女曾经夺取他的性命的事情,他看到了彻发自内心的忏悔与弥补,所以他没有憎恨也没有愤怒。
  他接纳真心悔恨的人。
  他给予了她一个拥抱。
  
  “你是一个好孩子。”豹女说,她紧紧地抱着小杰森,“我不知道当初我怎么会伤害你……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会保护你。”
  ……用生命起誓。
  
  可惜的是豹女没有来得及出去,她被塔利亚抓住了。
  但塔利亚对复活的小杰森充满了柔情,她开始照顾他。
  
  
  主世界6.
  塔利亚将自己当初看到的画面描述给了杰森。
  “你对女人有特殊的魅力。”塔利亚说,“你总是让我们觉得你像是我们的孩子。”
  “……哦不,我可不想要这种魅力。”杰森僵硬道,他想到了他令人悲伤的女人缘……他其实蛮受欢迎的,真的!
  以及——
  “你有自己的孩子,塔利亚女士。”杰森提醒道,“我可不想因此成为达米安的攻击目标。”况且……恶魔之女可不是一个会被亲情影响的女人。
  她有时候感性,有时候却理智到冷酷。达米安的那一次死亡,有她的手笔在,她为此而哭泣悲伤,却未曾手软。
  杰森明白,倘若有需要,塔利亚也不会对他有半分心软。在她心目中,他并不比达米安重要。
  
  杰森不相信塔利亚,不能完全相信。
  他心知肚明——她也同样明白,他们不是同盟,却也不是完全的敌人,他们的关系非常复杂,或者说会根据情况随机变化。
  而现在,杰森知道,塔利亚联系自己,必然有她的其他目的在,并且这个目的必然跟拉撒路池有关。
  
  “……达米安……”塔利亚轻轻地唤着这个名字,陷入了沉默。

  
  
  
  炮火佳丽世界7.
  小杰森在等待着,塔利亚说,她将带着他的母亲们回来。
  
  而杰森到达拉撒路池的那一日,是小杰森等待的第十天,他被赶去休息了。
  不久之后,蝙蝠女侠来了。
  她见到了豹女,她因此愤怒发狂,她几乎是扑了上去大声辱骂豹女。
  【“你这个狠毒的、偏激的、没胆子的、纳粹杀人犯!狗东西——!!你这个谄媚货、没骨气的、溜须拍马的法西斯败类——”她失去了惯有的从容,近乎失态地大喊。】
  另一个世界的塔利亚不得不阻拦在蝙蝠女侠面前:【“豹女做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而蝙蝠女侠并不想听她为豹女辩解,她激愤道:【“如果她吸了一口气,那她已经做了一万件(可怕的事情),至于你,塔利亚,站在那里安抚她,就好像她是什么可怜的迷途羔羊——”
  “她是一个凶手,她谋杀了我们的儿子!”】
  蝙蝠女侠高声道,她的声音近乎撕裂,带着不可发觉的颤抖与哭腔。
  
  
  
  主世界8.
  杰森为之战栗。
  他不知道——他不知道竟然有这样一位母亲,为了失去的孩子——另一个世界的他发狂。说真的,这并不好看,但杰森为此震撼。
  
  
  他从来没有感受到如此强烈的——对于“杰森”有如此强烈的渴求的亲人。蝙蝠侠虽然会为他的离去而悲伤,但绝不会如此失态——杰森这样相信着。
  而蝙蝠女侠的激动——这就好像当初——当初蝙蝠侠发现达米安死去之后那么强烈的愤怒一样,蝙蝠侠曾经为了达米安失控,为了寻找达米安复活的方法差点解剖弗兰肯斯坦,也为了达米安将他欺骗到他的死亡之地,逼迫他回忆他是如何死亡的。
  杰森从未感受过——“杰森”也能令蝙蝠失控,他从未想到过。
  这令他震撼,也令他动摇。
  
  更令他感到心痛。
  
  
  她不该承受这种痛苦。
  杰森想,蝙蝠女侠——无论是蝙蝠女侠还是蝙蝠侠,杰森渴望得到他们的爱,却在得到的同时不愿意对方承受过度的悲伤。这是一种非常矛盾——非常复杂的感情。
  
  
  杰森闭了闭眼:“所以,你的目的是?”
  他并不认为塔利亚只是打算让他来看看——看看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和蝙蝠女侠的重逢。说真的,虽然恶魔之女有时候会很温柔,但她确实是个做大事的女人。
  
  
  “拉撒路池。”塔利亚说,“另一个世界的拉撒路池,跟我们的不一样。”

  
  
  
  炮火佳丽9.
  
  “我想要赎罪,尽管我不知道能否真的赎清楚我的过错。”豹女说,“我从知更鸟跌落的地方找到了他,我想把他带回你们身边。现在——我把他带回来了,我将他送还给你们。”
  随着豹女的话语,刚刚午觉睡醒的小杰森揉着眼睛走向拉撒路池——他一直在池水边等待着他的母亲们。
  
  蝙蝠女侠和芮妮近乎僵硬着看到她们的孩子一步步走出来,那柔软的小手握成了拳头。
  困顿的孩子忽然停住了。
  
  他跟母亲们对视。
  
  
  “杰——杰森?”芮妮捂着嘴,眼里有雾色泛起。
  蝙蝠女侠几乎说不出话来。
  她的孩子——她的孩子重新出现在了她的面前,那样鲜活,那样温暖。
  
  “妈妈?”小杰森注视着他的母亲们。
  芮妮小步上前,颤抖的手轻轻地、轻轻地贴上了小杰森的脸颊。
  她有些恐惧,她害怕这一切都是虚假的。
  她不知道,如果她的手没能碰触到小杰森——或者她碰到一个冰冷的皮肤,她会怎么样。
  但幸运的是,她并没有遇到这样重大的打击。
  温热的触感让她整个人都在战栗,她几乎迫不及待地将孩子搂入怀中。
  
  ——是真的。
  ——杰森他真的回来了!
  一旁的蝙蝠女侠颤巍巍地伸出手,而后她扑向前,将小杰森紧紧抱住。
  她们的孩子回来了。
  
  她是如此感激,如此庆幸。
  奇迹竟然发生了!
  
  “杰森……”蝙蝠女侠用嘴唇轻轻碰触孩子的发顶,“你回来了,妈妈在这里,我们在这里,你回到我们身边了……”
  他们——三个人都在落泪,为彼此的曾经分离,为再次相遇。
  母亲们是如此庆幸,如此欣喜,她们落下了眼泪,紧紧拥抱着曾经失去的孩子,她们的拥抱那样用力,不愿意放手。
  
  
  她感激,她们都在感谢上帝,感谢所有能让他们再次相遇的人事物。
  这是怎样的奇迹啊!
  “无论发生什么,我不会再放开你了,我的孩子……”
  

  
  
  主世界10.
  杰森近乎温柔而又贪婪地看着眼前这一幕。
  到了此刻,他已然不再为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担心了。
  
  拥有母亲,另一个世界的小杰森哪怕会经受跟他一样的折磨——拉撒路池带来的痛苦与折磨,但他一定能闯过去,并且勇敢地打败所有痛苦。
  杰森坚信这一点。
  因为另一个世界的小杰森拥有最坚实的后盾,拥有温暖的爱,拥有火热的怀抱,拥有着……深爱他的母亲们。
  
  
  杰森的嘴角微微勾起,他不自觉地笑了。
  这是很少出现在他脸上的笑容,像是放下所有负担,仅仅是——幸福地祝福着。
  
  他为另一个世界的自己遇到的美好而感到幸福,尽管那些美好并不属于他,但是——能见证这些,对杰森而言已经属于无上的幸福了。
  圣诞节快要来临,而这,或许是他收到过的最美好的圣诞节礼物。
  
  
  塔利亚注视着他,她瑰丽的面容因此变得柔软。
  在这一刻,她近乎产生动摇,为自己曾经做下的决定。
  
  
  “杰森,”她说,“或许你可以离开了。”
  
  杰森惊愕地看向她:“尽管没有实现你的目的?”
  塔利亚说:“只是一个选择……”她浓密的睫毛颤动了一下,而后说:“倘使你现在不走,之后怕是走不了了。”
  
  “你打算强行留住我?”杰森挑眉反问。
  “不。”塔利亚近乎怜悯地说,“选择权永远在你那里,亲爱的。”
  

  
  
  炮火佳丽世界11.
  
  “这并不是一个美好的奇迹。”另一个世界的塔利亚说,她叹息一般地道,“每一个拉撒路池只能复活三个生命,而这三个生命一旦被复活,在接下来的人生里将永远不会变老,永远不会损耗,永远不会腐烂。”
  而与此同时,小杰森付出的代价之一是,永远不能离开拉撒路池所在的地下迷宫。他将永远不能见到阳光。
  
  
  
  主世界12.
  “……这就是你的目的?”杰森问。
  他们世界的拉撒路池并不存在不死不朽的能力,杰森复生之后,仍能继续长大,仍可以在世界各地——甚至整个宇宙游历。
  
  “是。”塔利亚坦然道,“你是桥梁,我们试图沟通两个世界,当两个世界的池水相融合后,会产生奇妙的改变。”而两湖池水都曾经复活过杰森,他是最好的桥梁。
  
  
  杰森注视着湖水里的那个孩子,另一个自己,以及母亲们。
  母亲们温柔地笑着,她们毫不在乎地接受了不能出地面的事情,她们甚至决定要放弃地面上的那些暴风雨,停留在地下世界陪伴她们曾经失去的孩子。
  
  这些,是杰森曾经渴望却得不到的——但渴望归渴望,杰森亦从没有想过能真正实现这个画面。他不愿意让他的家人们因他而失去自己的信念。他太过于温柔,他渴望爱,却也不吝于给予赤诚的爱,这使得他变成一个矛盾的人。他试图索求他人能因他的死亡而悲伤,但当事情当真实现的时候却总是舍不得。
  因为爱,所以苛求,因为爱,所以舍不得。
  
  而现在,另外一个世界的他得到了。
  杰森想守护另一个世界的幸福。他知道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必然也不会——不会愿意让自己的母亲们永远陪伴自己在这黑暗的地下世界——或许并不能算是黑暗,但是,这里没有阳光。而蝙蝠女侠和芮妮有自己的信念要守护。
  
  “你想要我怎么做?”杰森问。
  在他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塔利亚和杰森都知道,杰森已经做出了选择。


  
  
  “等待。”塔利亚说,“时机总会来临。

  
  
  
  炮火佳丽世界13.
  小杰森复活了,蝙蝠女侠跟芮妮得到了——得到了她们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周之一。
  “It's the best time in my life。”蝙蝠女侠亲吻着小杰森,“我至今仍不能相信,你真的回来了。”
  
  “我回来了,我就在这儿,妈妈。”小杰森安抚她,又一次,他扬起明快的笑容,“嗨,芮妮妈妈。”
  芮妮也走了过来,她拥抱亲吻了孩子的额头:【“早餐,我的宝贝。来自塔利亚的故事中的谷物和水果。”】
  小杰森给了另一个母亲一个拥抱,转头对塔利亚道谢:【“谢谢你,塔利亚女士。谢谢你的早餐,还有给我上的课。”】
  “不客气。”塔利亚回答。
  尽管孩子似乎并不能再回到地面上,但母亲们仍想给予他受教育的机会。而小杰森——他对于知识的渴求从来都是热烈的,他是一个很好的学生。
  
  蝙蝠女侠笑着看面前的一切:“我感激拉撒路池,第一次这样由衷感激。”
  塔利亚叹了口气,道:“……或许。你们打算一直留在这里吗?在这地底下,永不返回地面?”
  “为什么不?”蝙蝠女侠说,【“我们见不到太阳有什么关系?他足够明亮和温暖了。我们感受不到雨点又如何?他给了我们生活。”】
  
  
  蝙蝠女侠看着芮妮跟小杰森交谈。芮妮正在跟小杰森讲述外面的事情,教导他新的知识。
  
  她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对塔利亚说:【“我看不够他,我……我的意思是,我永远都看不腻他。”】
  塔利亚:“……”
  她有些难以应对一位母亲。
  
  芮妮看起来比蝙蝠女侠冷静,但实际上——或许只是表面冷静。
  当豹女——她复活了杰森之后便留了下来——豹女询问杰森,关于死亡后的世界的事情时,芮妮竖起了耳朵。
  杰森并不在意豹女曾经杀害了他的事情,他选择了原谅,便不再追究罪责。他认真地想了想,而后回答:“【我……我不记得了。】
  他叹息一般地告诉豹女,他的复生,就像是生了一场大病,醒过来后发现外面的时间发生了更替。
  但是他的母亲们仍在他的身边,他醒来之后得到了拥抱,得到了亲吻,得到了家。
  “所有的一切仿佛都改变了,但又没有改变。”小杰森说,“我回来了,这是我唯一的感想。我只是生了一场大病,然后病好了。”
  
  
  
  
  主世界14.
  “一场大病……”杰森近乎柔情地笑,“哦,真是不错,对,就应该是一场病。”
  他发自内心地感到开心,心脏却又有皲裂般的疼。
  这让他既想大笑,又想落泪。
  
  一只手搭在了杰森的肩膀上。
  他侧头看去,塔利亚望着他。
  
  
  这一周,他们在拉撒路池的池水边停驻。
  杰森很少离开池水边,他像是贪婪,又像是自虐一般地凝视着另一个世界。
  他必须——他需要保护另一个世界的幸福,基于塔利亚所说的话——杰森能判断出,对面必然会遇到危险。那时,是他该出场的时候了。
  他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塔利亚出现的时候比较少,但杰森相信她必然观测着对面的世界。
  她想要改造拉撒路池,想要拥有一个新的拉撒路池,她必然会密切关注这个。
  她必然有另外的情报渠道。
  
  
  塔利亚在他的身侧,她微微用力,将青年揽入怀中。
  “如果你想要一个怀抱的话,”她说,“我不介意。”
  青年靠在塔利亚的肩膀上,他发出了低低的笑声,因为笑,他的身体微微颤动。
  
  “我不是孩子了。”杰森说,他直起身体,“尽管如此,我仍十分感谢你,塔利亚。”
  

  
  
  炮火佳丽世界15.
  芮妮仍非常警惕豹女,当她认为豹女过于接近小杰森的时候,她近乎斥责地道:“豹女——滚开!”
  豹女不得不远离小杰森,尽管她只是想去拿盘子里的水果。
  
  小杰森凑近芮妮,他轻声询问一些事情,而后芮妮迅速地露出了和蔼的笑容。
  曾经失去过孩子的母亲,心口仍有着伤痛,但孩子的笑能抚平这些。所以小杰森一直在笑,当然,这也是因为他感到幸福。
  
  豹女沮丧地缩在了桌子角落,而后她发现有什么东西递了过来。
  是小杰森。他偷偷地偷渡了一些水果,在桌子底下递给了豹女。
  
  
  
  他们的生活平淡而又幸福。
  但幸福永远是短暂的。
  尽管蝙蝠女侠跟芮妮愿意为了她们的孩子永远停留在地下世界,但——她们仍肩负着责任。
  她们的盟友遇到了危险。
  沙赞,名为米丽的女孩——蝙蝠女侠的盟友,她被黑亚当抓住了。
  蝙蝠女侠和芮妮不得不去救米丽。
  
  “你们要离开了吗?”小杰森惶恐地问道,恐惧在这一刻抓住了他,拉撒路池池水的力量控制住了他——
  【“你保证?你保证——你们——你——会回来——回来——”他的脑袋开始发疼,“回来埋葬我?”】
  【“你上次曾留下来埋葬我了吗?”小杰森发出尖锐的质问,他近乎刺痛了蝙蝠女侠。】而在意识到那一点的时候,小杰森捂住了嘴,他不可置信,并且惶恐不安:“不……我并不是……我……【我感受不到我自己】……我……”
  蝙蝠女侠轻轻地搭上小杰森的肩膀,她知道复生总是有所代价,她只是为小杰森要遭受这样的折磨而心疼。
  “这不是你的错,孩子。”她柔声道,“我保证,我一定会回来,一定会回到你的身边。在你身边,才有我的家。”
  
  
  
  主世界16.
  杰森看着蝙蝠女侠离去。
  
  “对面的拉撒路池显然也会影响一个人的精神。”杰森说。
  “但没有那么厉害。”塔利亚回答。
  
  杰森看了她一眼:“倘使我猜测,除了湖面之外,你仍有另外的信息渠道?”
  “是。”塔利亚说。
  杰森没有再说话。
  
  塔利亚倒是开口了:“我原本以为没那么容易把你叫来,你知道的,圣诞节快到了。但令人惊讶的是,我没有收到来自吾爱的任何消息。”
  “说得你好像在等老家伙弄砸你的事情一样。”杰森嗤笑。
  “……谁知道呢?”塔利亚说,杰森惊讶地看了她一眼。
  恶魔之女没有给予回应。
  
  “……你叫我来的时候,我正在挑选圣诞礼物——毕竟这个世界没有童话故事里的圣诞老人。”杰森说,他从怀里拿出了那个音乐盒,二分之一成年男子巴掌大小的音乐盒,透过水晶球能看到圣诞老人和驯鹿。
  “打算给谁?”塔利亚问。
  
  
  杰森没有回答。
  只是耳边仿佛响起了那首歌:“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
  

  
  
  炮火佳丽世界17.
  惊变来得如此突然。
  
  黑亚当——一名活了千年的暴君,他失去了他的恋人,他的王后伊西斯。此后千年间,他为了复活他的恋人而为恶。
  
  现在,他闯入了拉撒路池的地洞里。带着被俘虏的——沙赞米丽、蝙蝠女侠凯特、问者芮妮。
  黑亚当来势汹汹,塔利亚不能力敌,但在她牵制住黑亚当的时候,被忽视的小杰森偷偷地从隐藏的地方跑了出来,用他的弹弓击碎了地下迷宫的一个支点。
  碎裂的石块让黑亚当不得不转身去守护住伊西斯的石棺。
  
  就在那个瞬间,蝙蝠女侠和芮妮挣脱束缚——她们跟小杰森拥有着默契。
  
  蝙蝠女侠大喊着:“米丽,杰森,快跑——”
  
  
  
  米丽跟杰森——两个刚认识的孩子飞快地爬上了屋顶的帷幕,借此攀登上顶端的建筑。
  而黑亚当带来的士兵没法追上他们。
  这连个充满勇气和冒险精神的孩子还在战斗中互相打招呼。
  【“米丽亚姆——你是米丽亚姆对吗?沙赞亚姆?”】
  【“你是杰森,凯特和芮妮的小罗宾,对吗?”】
  两个孩子默契地大笑。
  
  【“我的凯特妈妈跟我说起过你——”】小杰森说。
  【“她有告诉过你我碰巧很擅长逃生吗?”】米丽笑着问。
  “没有,但我现在知道了。”
  两个孩子像飞鸟一样,飞跃在地下迷宫的顶端,他们飞快地——几乎要逃出去了——
  就在那一刻,小杰森忽然发出一声惨叫。
  
  他没法离开迷宫。
  他甚至没有办法离开这个巨大的宫殿。
  
  在这一刻,这个孩子忽然明白了,他的复生——的的确确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他其实有觉察到,但孩子总是被母亲的话语带着转移了思想。
  但是,此刻——
  他的脑子如此清醒。
  
  他将他的母亲们困在了地下世界。
  “我不该回来……”他痛苦地、近乎颤抖地说,“我不该回来……并不是没有任何改变……”
  “嘿,杰森,你怎么了?”米丽不安地搭住杰森的肩膀,“冷静些,知更鸟!”
  【“我的凯特妈妈……她很有趣、鲁莽,但是——但现在她如此痴迷留恋这里,她完全不去想上面的世界,尽管她一直在微笑,但她不大笑,从来都不……”】泪水从小杰森的眼角淌落,【“还有我的芮妮妈妈……她是如此专一——她是一个革命家,一个考古学家,一个侦探……但是这些天她唯一做的挖掘就是挖她自己的坟墓,在这下面和我待在一起。”】
  
  
  
  主世界18.
  杰森倏然抬起了头。
  他的目光变得锐利如刀。他早已发现这个问题,他知道总有一天,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会发现这个问题。
  而最后,小杰森总会做出一些决定。
  
  塔利亚所等待的机会——或许就在其中。
  
  
  他们凝神看着对面的世界。
  蝙蝠女侠在战斗,他们拼搏,试图阻止黑亚当复活伊西斯,豹女甚至打算牺牲自己——一个拉撒路池只能复活三个人,而如今所复活的已经有两个人,一个是黑亚当的手下一个牛头人,一个是小杰森,剩下一个——豹女试图让自己占用这个名额。但是她失败了。
  伊西斯复活了。
  
  
  但令人惊讶的是,伊西斯并不站在黑亚当那边。她是为了整个国家而牺牲,为了让国家不遭受法老的暴政而死去——现在,她醒来后发现自己的恋人成为了一名暴君。
  “你不是我的王子,你成为了‘法老’!你曾经是一名英雄,现在你成为了一名儿童杀手!”伊西斯心痛和悲伤地道,“千年前的牺牲是我自己选择的,我从未乞求过重回人间,你的所作作为是我们曾经付出性命都要阻止的——放了这两个孩子……”
  黑亚当却不愿听从,他攻击了米丽。
  伊西斯不可置信,而后她选择与黑亚当敌对。
  
  
  “……出乎意料的发展。”杰森说,“但是,不得不说——有些女人,拥有着惊人的毅力和决心,她们的信念坚定并且毫不动摇。”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自然要走下去。”塔利亚说。
  她也是那样一个女人。
  

  
  
  
  炮火佳丽世界19.
  小杰森注视着牛头人。
  他叫异教徒,他是被拉撒路池复生的第一人,徘徊在这黑暗的地底世界数百年。
  
  ——我会变成他这样吗?
  杰森问自己,他认为……很可能。
  在他即将踏出迷宫的那一瞬间,他知晓了、自己的复生所带来的。
  他带来了束缚,他束缚住了他的母亲们。尽管她们仍在微笑,但是——她们美好的青春年华不应该浪费在这里。她们在埋葬自己。
  而他自己——
  也受到了拉撒路池的影响。他不会再长大,时间将他牢固定住——他将享有无尽的黑暗。
  
  这是活着吗?
  与此同时,他或许——很有可能会失去自我,被拉撒路池所控制。他的世界只有这一片小小的空间,为此,他将他的母亲们,爱他的女人们所束缚了。
  她们本应该拥有光明的未来,她们是英雄,她们保护了无数的人,她们还有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未能施展。
  
  
  【“你或许是我将成为的,”小杰森对牛头人说,“如果我这些年都呆在这里,或者堕入黑暗当中……所以,我想我应该走一条……一条不一样的路了。】
  【“现在,我认为我想回到属于我的地方。”小杰森顿了顿,继续说道,“家。”】
  
  米丽近乎惊恐地理解了小杰森的意思——她喊:“不——杰森,你不能——”
  【“杰森,求——求你了——我们没有人是生而为死的——我们是为了活下去,活得正直——但是,活着!”】
  
  【“我活过,米丽,我曾经拥有过鲜活的生命,但是它结束了。我被带回来了,但我不属于这儿,我想回家了……】”小杰森转身问,【“你不也是吗?公主?”】
  

  
  伊西斯公主,这位重新回到人世仅仅几个小时的女人回望小杰森。
  “是的,尽管我不记得了,但那确实是我应该回去的地方,我拥有过活着的时间,并且结束在血液流尽的那一刻。”她转过身,【“退后,亚当,我的王子变成了暴君,我的爱被亵渎了——我拒绝你的礼物,复活,永生,征服世界。”】
  “伊西斯!?不——!!我命令你,停下!!”黑亚当近乎发狂地呼喊,但女子坚定地转过身去。
  她向小杰森伸出手:“你准备好了吗?”
  小杰森仰起头,他抓住了牛头人——那个曾经失去了自我意识,如今在杰森的呼唤下重新回归意识的“人类”,第一个复生之人。
  “是。”他说,没有畏惧,只有坚毅。
  
  “已经结束了生命的人应该接受这一切,我的时间结束了,我……该回家了。”他说,“所以,再见了,这个世界……再见了,妈妈。”
  
  “过去的一周是甜蜜而又痛苦的梦,感谢我们能有再相聚的日子,但是……已经死去的人,不应该重回人间。”
  
  
  
  主世界20.
  杰森凝视着小杰森。
  小小的男孩坦然奔赴自己的死亡。
  
  
  杰森从不追求死亡,他出生于犯罪巷,拥有的是无尽的——挣扎求生的本能。尽管有时候他会冒险,多少次濒临死亡,但他永远有最旺盛的求生欲。他从死神那里逃了出来,但从没想过将生命还给死神。
  他活着,便要继续活下去。
  然而,现在——
  这个男孩说——
  “已经死去的人,不应该重回人间。”
  
  
  他恍惚间想,他所遭受的这些痛苦、这些折磨,是否是因为他过于贪婪、不愿重归死亡的代价呢?
  倘使他从未复活,他将长眠于地下,不会因为自己被称作“失败”而痛苦,不会因为蝙蝠侠放过小丑而难过,不会因为不曾拥有全家福而悲伤,不会被逼迫着回忆自己是怎么死去的,不会……不会经历那么多的心碎,不会知晓他是那么的……比不上任何人。
  布鲁斯从未真正接受过他的复生,杰森知道。
  蝙蝠洞里那件染血的罗宾服仍摆放在那里,韦恩家从未对外宣称过——杰森·陶德仍活在人世。他们从未主动选择对外宣传,韦恩家的第二个孩子仍活着,他们仿佛仍希望——韦恩家的第二个孩子在法律上是死亡状态。因为活下来的红头罩,不是他们的二代罗宾,不是韦恩家的第二个孩子。所以,全家福不会邀请他,家庭活动不会有他。
  布鲁斯爱着杰森,毋庸置疑,他用力地爱着。但红头罩不是罗宾杰森,或许他有一部分是,但绝不能替代罗宾杰森在布鲁斯心中的地位。
  他……从未真正地复活过。
  
  
  【已经死去的人,不应该重回人间。】
  杰森咀嚼着这句话。
  
  所以,所有他所经历的心碎,都是他死而复生的代价。他不被承认的复生,是他应得的待遇。
  
  
  “……圣诞节快到了。”杰森站起来,他的神色平静。
  “美国的圣诞节,是今天。”塔利亚说,“现在是平安夜。”
  
  “……哼,是吗?”杰森说,他从怀里拿出那个音乐盒,扭动了旋转干,一圈一圈,又一圈。
  
  
  
  音乐声响起。
  “圣诞节是应该一家团聚的日子……是游子回家的日子。”杰森说,他露出了笑,“我也该回家了。”
  “圣诞快乐,塔利亚。”他将音乐盒递给了塔利亚,青年的眉眼舒展开来,近乎调笑地道,“虽然简陋了些,但我可不希望我的圣诞礼物是拉撒路池。”
  
  
  塔利亚接过了音乐盒。
  她看着青年整理了一下衣摆,而后,踏入了拉撒路池。
  没有任何犹豫。

  
  
  
  炮火佳丽世界21.
  小杰森和牛头人、伊西斯公主牵着手,他们一步步迈向了拉撒路池。
  
  “不——杰森——不——!!!”蝙蝠女侠惊恐地奔去,她想阻止她的孩子。她跌倒在地,石砾滑破了她的身体,鲜血淌了下来,然而她只是爬着,伸着一只手,她想抓住她的孩子。
  
  
  小杰森转过头来。
  他温柔、眷恋地看着她,无声地向她道别。
  他不希望——永远不希望她会为了他葬送属于她鲜活的未来。她应当拥有波澜壮阔且光明的前景,她应当被众人敬仰。
  而他已死去。
  
  
  ——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命运三女神用红线连接人们,所有的缘分都取决于红线。但人们无法控制它什么时候绑上,什么时候结束,它的长度有多少……
  蝙蝠女侠看到了,她手上的那条红线,另一头绑在小杰森手腕上。
  然而,它断裂了。
  
  
  她睁着眼,泪水几乎要落下。
  就在那一刻,一名拥有着熟悉而陌生的容颜的青年忽然出现。
  他的手上有一条红线,连接着远方。他扯断了那条线,而后解开了绑在手腕的那部分——他用它将小杰森和蝙蝠女侠的那条红线重新绑了起来。
  
  
  小杰森愕然地转头,青年搭在小杰森的肩膀上,轻笑着道:“嘿,孩子,回那边去。你的家在那里,别挡了我回家的路。”
  
  
  杰森推动了小杰森。
  而他,与伊西斯公主、牛头人一同踏入了拉撒路池。
  
  
  在绿色的荧光中,他们消散了身形。
  
  小杰森跌落在水里。
  
  
  
  “……我好像,可以离开迷宫了……?”他怔怔地道。
  
  
  
  主世界22.
  塔利亚站在那儿,现在只有她一人了。
  
  另一个世界的塔利亚转头,看向拉撒路池。
  她们四目相对。
  
  
  “我们成功了。”一个塔利亚说。
  “是。”另一个塔利亚回答。
  
  
  杰森·陶德是一个好孩子。他追寻着家庭的温暖,但他从未得到过想要的那些,所以——他会为了保卫一个家付出生命,他会不惜一切守护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的幸福。
  红头罩不会追求死亡,但他会为了守护付出生命。
  他是那样温柔,那样地……孤独。
  所以,在他踏入拉撒路池的时候,他就注定死去了。
  
  ……或者,在他接到那通电话,而没有人阻止他前往刺客联盟的时候,他就必然要死去。
  而在他死去的那一刻,两个世界的拉撒路池将连通,池水相互融合。
  小杰森从此不再受到诅咒的影响,他会长大,可以离开地下世界,他拥有一个深爱着他、为他的复活而庆幸的家庭。
  他真正地、复活了。
  
  
  
  音乐声响起,拉撒路池荡漾起波纹。
  “圣诞节快乐,杰森。”塔利亚轻轻地说,“……祝贺你找到了回家的路。”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

  
  
  
  主世界23.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
  达米安看着迪克手中的贺卡,瞪着。
  
  
  “啊哈,手工作业!”迪克笑着道,他躲开了达米安的攻击,“说真的,学校的圣诞手工作业还是一样吗?我当年送布鲁斯的第一份礼物就是这个,手工制作音乐贺卡!”
  
  “TT,”达米安咬牙道,“只是一个作业而已,这种简陋的东西怎么能当礼物!”
  
  
  “这是一个传统,我很高兴能继续下来。”阿尔弗雷德笑眯眯地道,“迪克少爷曾经送过音乐贺卡给老爷,杰森少爷同样,还有提姆少爷……不过大家贺卡的音乐都不同,杰森少爷的那张跟达米安少爷的一样,都是《铃儿响叮当》。”
  
  
  很显然,这并没有安慰到达米安。
  “谁要跟陶德一样!说起来那个家伙今年也不打算来庄园吧?”他气哼哼地道。
  
  
  提姆慢悠悠地打开电脑邮箱,有一封杰森发来的邮件。
  
  小红,塔利亚的音乐盒里有点东西。同时附上定位跟音乐盒照片。
  
  
  他重重地叹了口气,虽然他长年加班加点,但是圣诞节就不能让他轻松一点吗?
  提姆决定,下一次跟杰森见面的时候,一定要让他付出点代价。
  
  
  
  旁边的音乐声响起,达米安的贺卡又被迪克打开了。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叮叮当 叮叮当 铃儿响叮当 
  Oh 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horse open sleigh. 
  我们滑雪多快乐 我们坐在雪橇上 
  Hey,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叮叮当 叮叮当 铃儿响叮当 
  Oh 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horse open sleigh. 
  我们滑雪多快乐 我们坐在雪橇上 
  ……




作者的话:

圣诞节快乐!桶哥他没有完全相信塔利亚,所以出门前就默默地藏了一手,把信息给放到了音乐盒的机关里。毕竟,他们并不是真正的盟友嘛。

原本是没有这篇文的,但是最近……看了《炮火佳丽》,【】里面全是原著的内容,所以,发刀子不是我的锅!

其实本篇文还有IF路线啦,比如说……if路线里,桶哥接到塔利亚的电话时,被蝙蝠家成员发现了,这条线是桶哥活小杰森回归冥土。若是以后有时间的话会写吧。

 @一只馍 交易的第二篇我完成了哦~只剩下卡文的修罗场了=w=

评论(99)

热度(1801)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