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一笑中

子博客,一般不回复,这是乐乎的锅……子博客没法用子博客id回复。沉迷桶哥,最爱吃亲情向。三次元事情略多,近一两个月大概要闭关,偶尔上线。

【Jason中心】爱是修罗场5


  ·搞笑文,不讲究逻辑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DC
  ·调剂甜品,缘更
  ·AU设定,二设有,有大量原创人物剧情。此时杰森与罗伊、柯莉组成法外者。

  ·Summary:
  为了探查出现在哥谭的魔法师,杰森无意间中了魔法,变成了一个魔法师家庭的长子,拥有了一对魔法师父母跟崇拜自己的弟弟。而他以为他的蝙蝠家庭是自己为了保护真正的家人,而故意暴露于人前的挡箭牌。于是,就在蝙蝠侠的眼皮子底下,杰森·陶德,成为了一个脚踏两只船(家庭)的男人。红头罩为自己的“渣”感到了深深的苦恼。
  
  
  30.
  杰森的目光放空。
  他身上穿着昂贵但是搭配特别朴实的衣服。
  ……非常朴实,跟围在他身边的三个家人一样质朴憨厚。
  
  
  众所周知,杰森在法外者之外,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他的安全屋被整理得干净整洁——不算上被罗伊侵占的部分,同时,如果可以的话,他会摆放一些绿色植物,以及价廉物美的中国陶瓷放在屋里。他喜欢这种样式的物品,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博大精深。
  同时,杰森对时尚也有自己的看法。作为蝙蝠家的一员,当他终于脱离罗宾的身份之后,杰森——是唯一一个不穿紧身衣的男人!
  他的装扮看起来时尚又硬汉,倘使摘下面具,也会是个酷帅的型男,而不是……好吧,蝙蝠家其他人的面具之下那超高的颜值以及绝佳的身材,也会让紧身衣变得不那么变态——或者说,他们都很性感。但是,杰森具有狂野的时尚感,甚至他的常服里常备着时髦的风衣,另有搭配的围巾小物。
  ……
  以上只是想说明,杰森·陶德,虽然看起来是最叛逆不羁的那个孩子,实际上他拥有绝佳的时尚感和搭配直觉……
  
  
  所以,他现在穿的服装跟他一点关系也没有。
  
  
  朴实无华的杰森露出了憨厚的笑容——跟他身边的三口之家非常匹配。
  
  
  
  
  罗伊手里的袋子掉落地面。
  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再睁开眼时,他发现,对面店里的那个男人,真的是他认识的杰森。
  
  他发出了一声惨叫。
  
  
  他仿佛看到了一出人间惨剧!
  一只傲娇的猫,被围着他汪汪叫的狗狗们成功同化了。
  
  
  罗伊像是一只看到自家猫咪出轨了的大狗一样,愤愤不平。(不是
  
  
  
  31.
  
  “……总觉得哪里差了点……”四人里唯一的女士说。
  一旁的导购员艰难地道:“可能这位先生并不适合这个风格,他自己之前的搭配就非常棒,我们这里也有类似的设计——”
  “……不用了。”杰森说,他转过身来,道,“既然都来了,我来帮你们也挑选一下吧。”
  
  
  “毕竟,我们要一起拍全家福的,不是吗?”杰森非常机智地说。
  这是他们决定拍全家福的第二天,鲁特先生一家四口整整齐齐地上街购买衣物。原本这是一家人的事情,但不知道怎么回事,从开始到现在都是杰森被拉去换衣服,尽管他早就做好了准备——但他主要是准备了一张黑卡,打算去结账——杰森仍没能承受住来自家人们的爱。
  这真的很累。
  所以他打算狠狠地爱一回他的亲人们。
  要知道这是一家非常大的专卖店,并且——同时售卖男装和女装。
  
  他微微一笑,这次他的笑容是属于他自己的那种笑,于是这笑容就突破了朴素的装扮——有时候颜值就是如此不可理喻的存在,相同的打扮,好看的人总能把难看的衣服穿出另一个感觉,让穿同款的人怀疑人生。
  杰森说:“麻烦把那几件衣服拿过来。”
  
  
  轻描淡写,却透着有钱佬的霸气,很有哥谭宝贝的风范。
  
  
  米莉亚夫人试探性地把其中一件裙子放在了身前,照了照镜子,而后发出惊喜的叫声:“哦,天啊,杰森,你的眼光竟如此出色!”
  她兴冲冲地拥抱了杰森,而后提着一大堆衣服往试衣间走去。
  杰森把目光投向鲁特先生跟柯西。
  
  柯西眼睛发亮:“酷!”
  这年头的男孩子讨厌书呆子,最爱的是与众不同和足够酷炫。而杰森恰好对此非常有研究,毕竟他也是叛逆的男孩子。
  “我一定要穿这一身去学校,绝对会比达米安更酷!”柯西抱起衣服,十分有气势地往换衣间去了。
  
  鲁特先生没有动。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杰森啊……”
  杰森疑惑地看向他。
  而鲁特先生拍了拍杰森的肩膀,一脸怜悯:“你不及格啊。”
  杰森:“什么?”
  鲁特先生道:“我得跟米莉亚搭配,懂?”身为已婚男人,鲁特先生对单身青年发动了攻击:“哎,谁让你常年单身呢?要有仪式感,全家福里我必须跟米莉亚穿情侣装。”
  杰森:“……”他一时间竟无言以对!
  
  “……嗯……抱歉?”杰森说。
  
  鲁特先生呵呵笑道:“毕竟你只是个孩子嘛,我等米莉亚出来,看她究竟看中了哪件衣服,我再……”他挤眉弄眼:“知道了吧?以后追女孩子要动脑子!”
  
  杰森哑然失笑。
  就在此时,他感受到了一股视线。
  
  杰森的表情未变,目光却投到另一边的玻璃上,不动声色地通过玻璃观察后方的情况。
  
  
  一只罗伊。
  一只扒在门口的罗伊。
  
  
  杰森:“……”
  
  
  
  32.
  杰森非常干脆地掏出了黑卡,往鲁特先生手里一塞,借口有事要先走一步。
  鲁特先生也不多问,只是认真地嘱咐了一句:“小心些,我们等你回来。”
  杰森眉眼微微弯,干干脆脆地应声。
  
  
  他跟罗伊在附近的咖啡店碰面,他们挑选了一个安静的角落。
  这里的布置很是精致,与其说是大厅的角落,不如说是专门的包厢。
  
  
  “我看到你给他黑卡了。”罗伊愤愤不平,“你之前明明说已经没有钱了!”
  “我们的卡里确实没有足够的资金让你挥霍了。”杰森冷静地道。
  “嘿!”罗伊抗议,“兄弟,那是发明!”
  “……呵,我已经不想再重温洗澡的时候你拿着武器冲进来的场景了。”杰森全面地诠释了冷酷无情的含义,“顺便说一句,你刚刚说的那个人,是我的父亲。”
  
  杰森并不打算让鲁特先生一家暴露,但一来罗伊已经看到了鲁特先生,二来罗伊是不一样的,他们是朋友,罗伊值得信任。
  那是能够将伤痕累累的自己托付给对方的信任,在罗伊面前,杰森可以展露情感上的残破,那些不堪与软弱。
  他们都是破碎的人,在感情上遭受了极大的伤害,他们都是烂人,烂在了泥土里,却又不甘心就此腐烂,于是他们聚集在一起,相互扶持,相互修补,一点点地爬了起来。
  他知道罗伊很多事情,而罗伊也知道他很多事情。
  
  所以,杰森没有隐瞒。

  罗伊震惊地瞪大了眼:“……父亲?我没有听错吗?我以为他已经在监狱里……啊,抱歉。”
  杰森曾经拥有过一个家,他从小长大的家,那个充斥着药物、暴力的家。他亲生父亲威利斯·陶德是个罪犯,在某一年犯事被关入了监狱,最后只传来他死去的消息,而杰森的母亲终于在某一日因为药物身亡。杰森因此成为孤儿,独自求生,也正是因此,他才会在饿到不行的时候试图撬蝙蝠车的轮胎。
  “不是他。”杰森摇了摇头,道,“我的父亲是一个平凡爱家的男人,他没有做过什么坏事,甚至不是个哥谭人,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现在,我拥有了一个完整的、美好的家,母亲,父亲还有弟弟。”
  杰森中了魔法,他的意识被混淆了,有些事情他自己并不觉得哪里有问题,但清醒的旁人会发现破绽。这也是很多心灵魔法的破绽,从来没有完美无缺的心灵魔法,那些意志强大的义警和超级英雄总能发现不对劲,所以米莉亚夫人从未想过能欺骗杰森一辈子。但她想,在这魔法构筑的虚假的设定里,总该有些真挚的东西,而现在,这些真的东西确实牵绊住了杰森。是他们的爱与关怀让杰森没能尽早从梦中脱离出来,因此,他说话的时候,潜意识里觉察到了哪里不对劲,最终却被他忽略了。
  罗伊茫然不解:“……所以,威利斯不是……?”
  “他是。”杰森说,“但他跟B都是过去,现在我拥有的家庭与他们无关。是只属于我的家。”
  B说的是蝙蝠侠,为了避免泄露情报,他们在外面说话总是得带点暗语。  
  
  
  罗伊开动脑筋。
  已知,杰森的亲生父亲是威利斯·陶德,杰森的养父是蝙蝠侠,而现在他的父亲是之前看到的那个男人。
  求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联想到杰森之前跟“他的家人”一起笑容灿烂的模样,以及杰森毫不犹豫地掏出了黑卡,罗伊露出了震惊的神色。
  他真的……真的没有想到,居然还有这么骚的操作!
  
  ——没有可以回去的家怎么办?
  ——拿钱,自己雇佣一个家庭!
  罗伊不由得问:“所以,你之前说的欺骗感情,就是这个?B不知道你做了这种事?”
  他就是因为担心这个,才专门跑到哥谭来。
  
  
  杰森难得露出赧然的表情。
  他当时……以为自己并没有暴露,他假装自己仍是蝙蝠家的一员,而实际上他早已拥有了另外一个家庭,若非蝙蝠侠邀请他参加他们的聚会,杰森就不会发现那张全家福,也就不会知道其实他们早已发现真相。事后想想,他们露了很多破绽,比如杰森从未参加过他们的家庭电影之夜等等家庭活动,红头罩从来都只出现在蝙蝠家需要他的战场上。
  他原本以为这是因为他总是拒绝他们,实际上,这是因为他根本就不被认可属于蝙蝠家。
  
  而杰森却一直没有发现,甚至还在苦恼怎么隐瞒他们。
  一想到对方早就知道真相却不得不看着自己扯谎,杰森就觉得脸上烧得慌。说不定就是因为看他那么努力地编造谎言,好心的义警们才没有直接揭穿一切,而是拐弯抹角地暗示,却没料到杰森一直都没有发现,直到他们无可奈何地邀请杰森去看全家福。
  
  “咳,我那时候以为他们不知道。”杰森说,“现在……除了他们的掌控欲,什么问题也没有。”

  罗伊愕然:“……所以,他们接受了?”
  杰森颔首:“当然,为什么不接受?在这点上他们宽容得令我愧疚……但是,这并不是他们探查我家人信息的理由。”
  
  
  
  罗伊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这样,靠谱吗?
  想到杰森居然能露出那么高兴和毫无阴霾的笑容,他,有点心动。
  
  毕竟,花钱买个“我高兴”嘛!
  
  
  
  33.
  不知道罗伊究竟想通了些什么,杰森跟喊着“我也要这么办”的罗伊告别后,时间并没有过去太久。
  
  他跟鲁特先生用手机联络,确定了他们目前逛的店铺,便匆匆赶过去。
  
  
  “嘿,我哥来了!”柯西穿着一身帅气的服装,神采飞扬地对身边的人炫耀,“我哥比你哥帅气迷人多了!”
  “……TT”另一个男孩双手抱臂,不屑地道,“一个错误,德雷克跟格雷森并不具备你说的……陶德!?”
  
  
  他看着柯西啪嗒啪嗒地扑到杰森的身上:“哥!”而后得意地转过身向另一个男孩示威。
  
  “……达米安。”
  
  
  达米安的表情难得的……难以形容。大概可以浓缩成一句话:
  ——你这浓眉大眼的居然去欺骗普通小男孩的感情!?



——

作者的话:

这一刻,我终于想起这是一篇搞笑文【。

希望有更多的评论,评论是灵感之源嘛~爱你们~

评论(169)

热度(2270)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