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一笑中

子博客,一般不回复,这是乐乎的锅……子博客没法用子博客id回复。沉迷桶哥,最爱吃亲情向。三次元事情略多,近一两个月大概要闭关,偶尔上线。

【Jason中心/阿卡姆世界观】命运歧路

·阿卡姆漫画剧情改,论如果当时蝙蝠侠没有成功阻止杰森开枪的后续

·二设很多,OOC很多,仅仅是看漫画时的脑洞大开,放飞自我文

·一发完

文章被屏蔽了,试试看避开关键词能不能发出来吧。

只是可惜之前的评论只能自己看了TVT





    杰森·陶德,他在第一次遇见蝙蝠侠的时候,打败了小丑,他用枪抵着小丑的头颅。
     而后,扣动扳机。
     
     蝙蝠侠的蝙蝠镖随后而至。
     但蝙蝠侠受了伤,被小丑打伤了,所以他慢了一步。
     
     小丑死去了。
     他死在了尚无人知晓的无名小卒杰森·陶德手中。
     这个15岁的孩子一个人生存,在哥谭的地下世界拥有属于自己的小地盘。
     
     
     他在出生的时候差点被父母卖掉,而哥谭地下世界的小头目马罗尼却愤怒于杰森父母的冷酷无情。
     这个作恶多端的恶棍对小婴儿仍保有属于人性的关怀,他拒绝贩卖//婴儿。
     同时,他暂时放过了杰森的父母,杰森也活了下来。
     杰森逐渐长大。
     
     马罗尼看着这个孩子一点点地成长。
     看护?
     不,他是个恶棍,尽管有些事他不会去干,但是他并不打算背负一个孩子。
     倘若他有这个计划的话,当初将杰森抱在怀里的时候,他就不会放下这个孩子。
     
     所以,不是,他对这个孩子没有任何关怀的感情。
     尽管这个孩子的存在确实有些特别。
     但这个世界上特别的人多了去。
     
     
     杰森·陶德是靠自己走入马罗尼的眼中的。
     尽管才15岁,但杰森已经比任何人都熟悉哥谭阴暗的角落,并且有了一套属于他的行事准则。
     马罗尼非常欣赏他,杰森的智力、能力以及心性。他注视着这个孩子的成长,所以他了解杰森,于是他同意了,海普林丘陵的四个角落是杰森的地盘。
     而在杰森的地盘里,马罗尼会约束他的小头目——亦或者说,小头目们避开他。
     
     
     在帮派里,杰森算是小有名气,当然在“人才辈出”的哥谭仍是岌岌无名的一个。
     
     
     
     直到他杀死了人尽皆知的小丑,那个哥谭市的噩梦,恶名昭彰的凶犯,小丑的手里至少有上千条人命。
     而杰森在小丑袭击蝙蝠侠的时候,拿起枪,抵在小丑的太阳穴。
     他在蝙蝠侠的面前杀死了小丑。
     
     蝙蝠侠试图阻止他,但没有用。
     
     
     
     消息很快就传了出去。
     马罗尼惊得几乎丢掉了手里的东西。
     
     
     “杰森……?”他吃惊地重复,他很欣赏那个孩子,他觉得杰森有着无与伦比的潜力,因此他注视着杰森,看着杰森成长。他会适当给予杰森帮助——那仅仅是投资,没有任何温情,但确实,马罗尼在杰森身上投注了太多注意力。他甚至帮杰森计划好了未来的发展。
     但不是这样,这种爆炸性的新闻。
     小丑,蝙蝠侠——这两个哥谭市鼎鼎有名的存在。
     而15岁的杰森在某种程度上打败了他们。
     
     
     马罗尼震惊,而后——野心勃勃的帮.....派老大发出了震天的笑。
     大笑。
     “哦,杰森。”他说,“令人吃惊的孩子。”
     “他被捕入狱了吗?”马罗尼问,“不过我想我们不用担心他,他只是个孩子——只是个在恶棍袭击别人时救人的未成年,而被他杀死的那个男人——小丑曾经进行过恐怖袭击,他绑架过很多无辜的人,他是个恐怖分子,他将旁人的性命视作游戏,除了一些精神错乱的家伙,不会有人责怪杰森。相反,杰森会成为英雄,他知道怎么该说些什么——我想,我已经找到我的继承人了。”
     “实际上,您早就看中了杰森。”另一个高大的男人说,他曾经在杰森仍是婴儿的时候哄过他,对于这个孩子,他比马罗尼更上心。
     杰森来自犯罪巷,他知恩图报,他有着自己的底线,但是——一个独自生活了十多年的孩子,在这个充满了罪恶、偷窃、抢劫的地方生存了这么多年,杰森有着足够的狡猾。
     他知道该怎么伪装自己,他知道该怎么利用旁人的心理。
     尽管有时候他过于冲动的脾气会坏事,但“冲动”也会成为他的伪装。
     杰森足够聪明,不那么聪明的人,早就死在了犯罪巷的深夜。
     而他聪明到可以在犯罪巷独自生存,甚至还有余力去帮助那些遭受了危险的人——一些被伤害的妓女,快被杀死的路人,差点被强的女人,以及被拐走的孩子。
     用属于犯罪巷的人的方式,所以他并没有遭受到报复,他没有破坏规则,他利用规则。
     马罗尼并不看好杰森的好心,但是他很看得起杰森的潜力。
     不择手段的野心家能很快出头,但是讲究恩义的混混更容易聚集一群人。
     更何况,在犯罪巷长大的人没有那么正直。
     尽管杰森并不高兴于使用这些手段,甚至有些时候会有莫名的愧疚——犯罪巷、他的人生里可没有人教导他什么是对错,他本该对此毫无概念,他本该拥有着孩童的天真式残忍,因无知而无畏,因无知而冷酷,但他没有——没法那么彻底。
     他从不否认自己是个恶棍。
     
     
     
     ·
     
     
     杰森在牢里。
     他双手背在脑后,一副混不在乎的模样。
     有人看不过眼,眉头一竖,正待说话,被旁边的人拉住了。
     “嘿,兄弟,那个小子可是个杀人犯。”对方说。
     那人凶悍地冷笑:“手里有命又怎么样?这里可是哥谭!”
     “他杀了小丑。”另一个人说,“在蝙蝠侠面前。”
     凶悍的罪犯一下子惊呆了。
     小丑,蝙蝠侠——这两个人物是哥谭铭刻在心的存在,尤其是蝙蝠侠——你知道的,罪犯们纷纷都以能被蝙蝠镖烙印为毫,不少人还会被蝙蝠侠揍了一顿后,撸起袖子跟旁人吹嘘自己手臂上留下的蝙蝠镖印记。
     一时间,众人噤若寒蝉。
     
     
     杰森像是没有注意到这些——当然这不可能。
     但是他必须保持自己表面上的冷静。
     
     再怎么样他也只是个十五岁的孩子,他知道自己被推上了风波浪头。
     他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了,在看到蝙蝠侠被小丑击倒的时候,杰森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救蝙蝠侠,而后他拿走了蝙蝠侠的装备,正面击败了小丑——然后,砰!
     而蝙蝠镖来迟了一步,除了在他的手上留下痛楚,没有任何作用。
     
     杰森仍记得,蝙蝠侠当时那复杂的眼神——尽管那掩藏在面罩之下,但是杰森能觉察到。
     而与此同时,他忽然有一种预感,一个非常重要的人、一个在他生命里会占据极大重量的联系,在这一刻没有了。
     他怅然若失,却不知道失去了什么。
     
     “杰森·陶德。”一个人影出现在了牢房门口,是一名警察,“有人保释你。”
     杰森抬起头。
     
     
     ·
     
     
     蝙蝠侠没有抓杰森,但是警////察很快就来了,杰森没能跑掉。
     或者不是警/////察来得快,而是哥谭的某些势力,他们看中了杰森。
     而当这些大佬出动的时候,哥谭的警///力就突然变得格外有力。
     
     杰森不知道,蝙蝠侠曾经跟戈登有过一段对话,他们谈的是杰森。
     【“这个孩子叫做杰森·陶德,父母双亡,没有案底。不过在过去的几年里,他因为涉嫌三打抢劫案被通缉。”】戈登提醒蝙蝠侠,【“有些孩子就是没法走上正道,无论你多努力去改变他们。”】
     倘使那时杰森没有扣动扳机——不,他会扣动的,因为眼前的这个人是愉悦犯,小丑可以因为任何理由突如其来地杀害无辜人。当然,杰森不觉得这是因为自己的正义感,他只是觉得自己的脑子大概又坏了——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一个没有双亲的孤儿,他的财产只有一条命,就算脑子有毛病又怎么样?
     他都已经在小丑的枪林弹雨中选择救蝙蝠侠了。
     只要小心点不搞丢自己的命,不正常就不正常吧。
     但是——
     如果杰森没有真的杀死小丑的话,在戈登对杰森做出评价的时候,蝙蝠侠会反驳,他会告诉戈登,杰森非常有才干。
     他会看到杰森的潜力,也会看到杰森的危险。
     
     而在了解杰森的生平之后,蝙蝠侠最终会选择找杰森当他的第二代罗宾。
     
     
     可那是杰森没有杀死小丑的那个世界线,现在不一样了,一切都不同了。
     蝙蝠侠迟疑了,于是后来发生了几件事情。
     
     
     首先是小丑的尸体神秘消失,当然很快蝙蝠侠就知道它是被黑面具带走并焚烧了,作为帮派们胜利的象征。
     而出身于帮...派——他们这么对外宣称——的杰森,则被黑面具收养。
     
     
     
     蝙蝠侠大为惊愕跟懊悔,与此同时——他感觉自己仿佛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但很快这种感觉就被他抛掷脑后。
     当杰森杀死小丑的时候,就意味着他在哥谭里出了名,他踩着小丑成了名人——而当人们了解他是在什么情况下杀死小丑的时候,他的名气更大了。
     正面迎战,说明了他的实力。
     ——尽管有救了蝙蝠侠这极其糟糕的举动,但——对哥谭的罪犯们来说,蝙蝠侠的存在很特殊,所以这不是什么不可饶恕的罪。
     黑面具可能不一样,但最终他还是选择收养杰森。
     
     或许不是收养,而是利用。
     利用杰森的名气,利用他的潜力,黑面具并不是一个足够温情的人。
     
     不巧,杰森的头脑很清醒。
     他不是那么容易被收买的,也不是那么容易被感动。要是对方没有给予充分的信任跟温暖的话——他不会被动摇,他有足够的戒心。
     
     更何况,这种既互相利用又疑似有些许感情的模式,杰森再熟悉不过了。
     马罗尼非常痛快地成为了杰森的势力,这个十五岁的少年开始在哥谭的地下世界扎根,而蝙蝠侠无能为力。
     
     
     
     
     
     时间更迭,当杰森的势力变得更大,他跟黑面具的冲突也越多。
     黑面具试图将杰森培养成他的继承人,但杰森坏了的脑子偶尔会冒出不合时宜的怜悯弱小的举动,这就造成了利益双方的冲突。
     这其中,蝙蝠侠是最佳导火线。
     杰森帮助过蝙蝠侠,很多次。
     要让杰森本人来说的话,仅仅是因为他坏了的脑子觉得蝙蝠侠值得敬佩。
     
     “当然,我并不赞同所谓的‘不杀原则’,但他确实是个人物。”杰森说——彼时他已经以红头罩作为代号,这是小丑当初用过的称号,而杰森站在小丑的尸体上起步,并且在独立出来后决定夺走小丑的称号。是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没有人记得红头罩跟小丑有什么关系,提到红头罩,所有人想起的只有杰森。
     红头罩跟黑面具的正式决裂在于,某一次红头罩拼死把蝙蝠侠救了出来。
     当杰森背着蝙蝠侠离开险地的时候,他的腹部被划开了巨大的口子,要不是他做了紧急处理,怕是内脏都要流出来了。
     饶是如此,他撞入夜翼震惊的眼睛时,他已经失血过多。
     几乎死去。
     
     可以说,他有那么一刻已经停止了心跳。
     
     蝙蝠侠的人救了他。
     
     
     
     红头罩成为了哥谭反派里的一个异类。
     他分明是个哥谭地下世界的一个头目,手底下有各种小弟,但他却会约束部下,不叫他们去接近学校,他给自己的帮派设立了规则。
     同时,他还会跟蝙蝠侠合作,甚至帮助蝙蝠家族成员,包括但不限定于蝙蝠侠跟罗宾。
     
     
     当然,他还会跟蝙蝠家族成员战斗,偶尔他会跟黑面具合作——这时候他们微妙地显得仿佛有父子情,但更多时候他们之间会产生巨大冲突,几次冲突均伤筋动骨。
     
     
     
     杰森晃动着酒杯,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忽然,他转过头:“我想,我并没有邀请你。”
     蝙蝠侠的身影出现在杰森的房间里,他看着这个孩子——他几乎可以算是看着这个孩子长大的,他看着杰森从瘦小逐渐变成英俊挺拔的青年,看他一点点地学习如何管理帮派,也暗自关注并影响他的成长,看他经历迷茫,看他确立自己的信念。

    蝙蝠侠认为杰森仍有救,就像他对猫女他们一样,觉得这些反派可以拥有第二次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得到蝙蝠侠对家族成员的那种关心。
     不过杰森不太一样。
     他是被放弃了、之后误入歧途,越陷越深但又让人觉得他还有救的那个。
     蝙蝠侠曾经想救这个孩子,从黑面具手中,但都失败了。
     他没法带走杰森,直到杰森自己独立。
     
     
     “我在查猫头鹰法庭的事情。”蝙蝠侠沉声说,“你知道些什么?”
     
     杰森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芯片,漫不经心地扔给蝙蝠侠:“拿去,我知道的只有这些了。”
     
     
     
     
     
     
     杰森·彼得·陶德。
     他是一个失败品,他的父母原本打算把他卖个好价钱,但追债的马罗尼并不买卖婴儿。
     而后他跌跌撞撞地成长,其中被父母敲断过很多根骨头,最终十三岁那年一切终结,他成为了孤儿,独自在哥谭的街巷成长。
     十五岁那年,杰森第一次救了蝙蝠侠,而后他杀死了小丑。小丑被世人遗忘从那时开始,直到最后无人记得小丑的存在。
     十九岁那年,杰森成为了红头罩,独立出黑面具的势力,在哥谭地下世界里拥有自己的王国。
     而他坏了的脑子被蝙蝠侠影响变得更糟糕了,他制定了规矩,竟然让自己的地盘成为了许多普通底层人眼中的“安全区”。

    他多次跟着蝙蝠侠出生入死。
     但他不是蝙蝠家的一员。
     他是他们的伙伴,朋友以及敌人。

END

——

作者的话:开坑很多,不想写长篇就这样一发完结吧,剧情后面发展略快请不要介意XD

《命运歧路》本应该是个前传,但是暂时不打算开新文,所以目前就是个流水账短篇【。

阿卡姆世界的杰森在没有遇到布鲁斯之前已经成长为一个不错的孩子了,他足够成熟、足够冷静,尽管跟我们认知的杰森有差距,但只要给予他能够平安长大的机会,一个变好的机会,他会努力抓住的【虽然本文里也没有给他一个这样的机会


开头漫画来自于《蝙蝠侠:阿卡姆骑士 起源01》


评论(43)

热度(2058)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