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一笑中

子博客,一般不回复,这是乐乎的锅……子博客没法用子博客id回复。沉迷桶哥,最爱吃亲情向。三次元事情略多,近一两个月大概要闭关,偶尔上线。

【Jason中心】爱是互相治愈 4

 
  
  ·人物形象来自DC,因有多种版本,新人有些乱,所以有些设定会糅杂在一起,算是半AU。有二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或许有OOC。
  ·Summary:
  有一个宇宙,15岁的杰森死去后没有复生,而蝙蝠侠为他杀死了小丑。但奇妙的魔法,让本该彻底失去杰森的这个布鲁斯,找到了第二次死去的红头罩。
  死去的红头罩在爆炸后的仓库醒来,他回到了15岁。
  
  
  
  果然错误的是这个世界,这绝对不是正常的布鲁斯。
  杰森·陶德坐在轮椅上,手上拿着刀叉,神色空茫。
  
  而布鲁斯在他身边,慈爱地帮他搅拌着米粥——阿尔弗雷德表示,杰森必须保持一段长时间的清淡饮食。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眼前这个异常的布鲁斯!
  
  
  可以想象吗?蝙蝠侠满脸慈爱地坐在了杰森身边,在杰森拒绝他之后,布鲁斯甚至还叹息一声,说:“别拒绝我,杰森,我爱你,你是我的儿子。”
  杰森当时整个人一抖。
  阿尔弗雷德露出了不赞同的神色:“杰森少爷现在不能受刺激,老爷,你已经把他吓昏过一次了。”
  “我很抱歉,我会注意的。”布鲁斯诚恳道。
  
  
  杰森眼神死了一般地转到了餐桌的另一个人身上,迪克正默默地缩小了自己,生怕被注意到。
  杰森心头一喜——迪克看起来挺正常?
  
  
  
  迪克觉得自己大概是中了毒,否则怎么能解释他——落荒而逃之后第二天居然真的乖乖又回到哥谭,跟着布鲁斯把杰森接回了庄园。
  而看到眼前这个异常的布鲁斯,迪克又退缩了。
  但他不能退缩,你看,现在哥谭就只有老弱病残,蝙蝠侠中了招,杰森受着重伤,阿尔弗雷德年纪大了,韦恩庄园只能靠他了。
  对!这就是他从布鲁德海文回到哥谭的原因!不是因为脑子有问题,而是夜翼经过深思熟虑,最终决定来帮助蝙蝠侠跟他的罗宾的!
  
  给自己打足了气,迪克露出笑容:“嘿,布鲁斯,今天你不去开会吗?”
  
  
  
  布鲁斯转过头去看他。
  “迪克,”他说,迪克下意识地抖了抖,“我需要你。”
  
  “……呃,真是令我惊讶。”迪克干巴巴地说,他是个出色的义警,他有过丰富的卧底经验——他的意思是——他应该有足够的演技应对这些,但是面前的是布鲁斯,于是一切都变得艰难起来,“你应该知道的,我有了自己的城市。”
  “不是作为义警,迪克,是作为家人。”布鲁斯说。
  
  迪克僵硬地笑:“所以?”
  
  “我并不会控制你选择你的职业,迪克,但是我希望你能参与进来——比如说这次会议。”布鲁斯慢条斯理地道,“我需要照顾杰森,作为一名父亲,我得陪在儿子身边。”
  “但我——我不懂——”迪克顿了顿,他看到了“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好吧,布鲁斯知道他的儿子们有多么天才,他们或许有所偏科,但绝对是在全才的基础上偏科,所以,是的,迪克懂得金融,懂得科技,他也懂语言的艺术。
  换句比较好懂的话来说,蝙蝠家的孩子们每一个人都能黑了CIA的内部网站,而这只是基础技能。更进一步的是提姆,所以显得他更擅长这些——但不代表其他人不懂,只是没有提姆那么强而已。
  “我没有真正接触过这个,布鲁斯,我在公司里没有话语权。”迪克说,“而且我是杰森的哥哥,我也应该陪着他。”
  
  “这次会议只需要你代表我出场就足够了,并不需要发表更多意见。”布鲁斯仍没有放弃,“实际上明天也有一场会议,你知道的,我们雇佣了足够值得信任的人管理公司,而我们只需要出席一些会议,做出一些必要的决策,我相信你不会搞砸的,更何况会有人给你提出建议。倘若你真的不放心,迪克,我的通讯一直为你开着。”
  
  
  迪克的眼神渐渐绝望。
  他认为,布鲁斯一定是被施展了没法轻易发现的魔法,他把布鲁西变成了布鲁斯,否则眼前这个男人怎么可能会说这些话?
  而布鲁斯又发动了新一轮的攻势——他知道自己的性格,但是迪克的反应仍令他吃惊。
  布鲁斯并不擅长表露感情,但也不是没有在早餐时跟孩子们说笑过,他时常会为孩子们的行为感到骄傲,被他们逗乐。以前是迪克,他的乐观与开朗总能驱逐夜晚遗留的沉重,后来是杰森,他的率直与调皮时常会叫布鲁斯忍俊不禁,为这个世界的童真欢乐开怀大笑。
  布鲁斯看了看同样皱着眉头的杰森,忍不住叹了口气。
  
  
  “……迪克,或许你忘了我们曾经并肩在哥谭夜空开玩笑的场景,我们曾是‘活力双雄’,尽管我——我们这些日子总是争吵、每一次都不欢而散,但这并不代表我真的变成了一个阴沉的老头子。”实际上布鲁斯有点惊讶,现在的他并未经历过真正惨痛的别离,尽管尚未从差点失去杰森的痛苦中走出,但他并不是后来的那个——永远感情便秘的蝙蝠侠。现在的他还是会笑,会跟着孩子们一起玩闹——甚至跟着孩子们对阿尔弗雷德开玩笑。
  好吧,最近他跟杰森因为处理罪犯们手段激烈程度产生了分歧,庄园的气氛已经日渐紧张,布鲁斯又陷入了曾经跟迪克的那种困境。
  他没法让迪克跟杰森明白自己的担忧,他们开始话不投机半句多,他们开始一次次的不欢而散,他们开始分歧、无法信任。
  每一次开口,结局都是糟糕的。
  
  
  迪克怔住了。
  他已经——已经很久没有回想起他们刚刚合作的那时候了。
  那时候迪克还是个孩子,他失去了父母,却决定跟着蝙蝠侠一起成为这个城市的义警。
  他活跃于哥谭的夜空,而蝙蝠侠偶尔也笑着回应他的“双关”笑话。
  彼时的蝙蝠侠仍略显稚嫩,他们都在成长……他们会互相调侃着,然后伤痕累累地从地上爬起来。
  
  
  
  布鲁斯转向杰森:“我知道我们因为手段的问题产生了分歧,但是,杰森,差点失去你之后——实际上我应该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变得混蛋,然后你会跟迪克一样离开,一个是变成一个更好的父亲。我曾经犯过一个错误,并不打算犯第二个。”
  这是在解释自己的改变。
  
  
  杰森也呆住了。
  他不由得回想起曾经的布鲁斯——他——自从他复活之后,他很少去回想他们曾经的故事,他甚至放弃了他们最美好的回忆,但曾经的那个布鲁斯,才是他爱恨纠缠的源头。
  若没有在年少时遇上那样惊艳的人,若没有感受过他给予的温柔和庇护,若没有被他引领着看这个世界,杰森·陶德不会是今天的他。
  倘使少年时遇到的那个人不是蝙蝠侠,红头罩不会这样刻骨铭心。
  而杰森也不会真正明白什么是家。
  尽管后来他弄丢了,但至少他曾经拥有过。
  但也正是因为有过那样的温暖,杰森永远无法接受现在的蝙蝠侠——正如蝙蝠侠永远无法接纳如今的红头罩。
  那仍摆放在蝙蝠洞的罗宾服说明了一切。
  他们怀恋的、爱护着的,是过去的他们。
  而死亡跟时间割断了一切。
  
  
  ……从前的布鲁斯是什么样的呢?
  至少,没有那么混蛋。
  他会笑,偶尔会跟着一起恶作剧,也会语气温和地为杰森朝阿尔弗雷德说情。
  他会陪伴。
  
  
  他不是那个黑漆漆的大蝙蝠。
  他是更坚定、没有那么多伤口的黑暗骑士。
  
  
  
  直到此刻,杰森才真正发现——他的死亡对于蝙蝠侠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他的死亡究竟改变了什么。
  
  他的胸口闷疼。
  他应该为终于确定他的的确确在蝙蝠侠心中拥有地位——他是被承认的家人而不是士兵——他应该为此而高兴,但当他意识到这意味着自己曾经给蝙蝠侠造成的伤害后,他只觉得悲伤和愧疚。
  “老家伙……”杰森低声说,他叫的是属于他的那个父亲。
  他们对峙,他们争执,他们互不相让——如此多的互相伤害令他们逐渐忘记了曾经的影子。
  杰森是死在母亲的冷漠之下——希拉·海伍德把他卖给了小丑。
  当他重新在这个世界恢复意识的时候,发现了蝙蝠侠很快拥有了新的罗宾——而杀害他的凶手仍四处作乱。
  他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
  哥谭没有因为一个罗宾的死亡而改变,杀害他的凶手也没有因此付出代价,蝙蝠侠仍带着罗宾夜巡。
  他只是一个来去匆匆的工具人,而他的下一任或许也是。
  
  他回到自己的墓地,看到刻在上面的“士兵”,恍惚间,他将希拉跟布鲁斯重合在了一起。
  
  这种撕心裂肺的痛苦,太像了。
  他给出爱,他付出信任,最后被践踏。
  他相信希拉的话,他关心他的母亲,他渴望得到母爱,于是他被抛弃了。
  他追随蝙蝠侠,他听从蝙蝠侠的命令,他渴望得到父爱,于是他成为了可以随时更换的士兵。
  
  
  ——倘若连亲生母亲都觉得他是个货物,他又有什么理由去相信他真的可以拥有一个家呢?
  那时的杰森尚没有收到父亲的信,他真正的父亲——在他的心里还只是个殴打家人的家暴男。
  于是杰森相信了,他没有得到过爱。
  凯瑟琳的除外,但她被生活压倒了,她的眼里曾经有过杰森,但大部分时间已经没有了他。
  
  
  
  后来的杰森从来没有考虑过,蝙蝠侠的改变是否因为他的死亡。
  他们之间隔了太多的东西,死亡、信念的冲突……还有时间。
  
  他们没法打破这些。
  于是即使有数次交心,最终他们仍是拳脚相向,最终仍是背离。
  他仍没有进入蝙蝠洞的权限,而他也从不要求拥有,他抬头看去向全家福,里面不会有他的影子。
  但他永远没法真正离开蝙蝠家族,而布鲁斯也永远会把目光投向红头罩。
  杰森永远渴望获得蝙蝠侠的回应,但蝙蝠侠永远没法给出回应。
  不是所有的爱都能得到回应的,而这令杰森更加——更加焦虑、更加无法相信自己拥有爱自己的父亲。
  
  于是,红头罩总是怒气冲冲,他总是轻易地被蝙蝠侠激怒。
  这本不应该。
  如果他能——能更冷静点,能不在乎蝙蝠侠——或者其他家人们能否回应自己,仅仅只是作为想要改变哥谭的反面英雄来考虑事情的话,杰森能做得更好。
  他可以答应蝙蝠侠尽量不杀人——不是因为接受了蝙蝠侠的信念,而是因为跟蝙蝠侠合作比违逆他更简单。而且即便他答应了,也有许多可以操作的空间,他能做到的,只要他不在乎得到家人的回应,他可以像是跟敌人们周旋一样,跟蝙蝠家族的人周旋。
  而蝙蝠家也能接受这个,就像是他们接受猫女,接受有时候的毒藤女一样,他们总能向这些人给出第二次机会。
  
  
  
  杰森突然很感谢眼前这个“布鲁斯”,尽管他并不相信眼前的这个是真正的蝙蝠侠,但至少让杰森确认了一件事。
  而这浇灭了杰森内心的大半不甘和自我怀疑。
  以及重新燃起了愧疚的情绪。
  倘使是他令蝙蝠侠失去向孩子们说爱的能力的话。
  
  
  “杰森?”布鲁斯开口问,他以为杰森喊的是自己。
  杰森抬起眼眸,他已经不再彷徨——太神奇了,当他确认布鲁斯爱着自己之后,他就变得很有底气。他说:“如果今天跟明天都有会议的话,我想,迪克可以选择第二天去。”
  布鲁斯一怔,他看了看迪克跟杰森,忽然笑了:“我很高兴,你们之间的感情比我想象中的好,作为父亲我很欣慰——抱歉,从前的我没有处理好,但你们比我想象得更出色。”
  一旁的阿尔弗雷德亦是露出笑容:“不得不说,老爷的这句话也是我这几年听过最让我欣慰的。”
  “嘿,阿福!”
  
  
  
  
  当布鲁斯离开庄园的时候,阿尔弗雷德作为司机将他送往韦恩大楼。
  迪克推着杰森的轮椅回到他的房间。
  尴尬弥漫在空气里——他们虽然名为兄弟,亦是初代跟继承者,但他们的关系尚属僵硬。
  罗宾对迪克而言意义重大,这是他的父母为他起的称号。突然被剥夺了来自父母的祝福,迪克很难不迁怒到杰森身上。
  但此刻,这被打破了,杰森差一点死去——这个令迪克感到愧疚和不安,他认为自己不应该这样对待自己的兄弟,他觉得过去的自己太幼稚了。
  迪克轻轻咳了一声,他是个擅长交谈的人,所以他决定打破沉默。
  但先开口说话的是杰森:“这个世界不正常,布鲁斯不正常,迪克,我需要你的帮助。”
  如果可以的话,杰森当然希望能自己查出问题,但他不能行动——他的伤势太严重了,尽管有着足够强健的体魄,但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无法自由行动。
  他不愿意干坐着——而他能接触的人只有布鲁斯、阿尔弗雷德跟迪克,于是当他观察到迪克表现得更加“正常”的时候,就决定以他为切入点。
  布鲁斯应该是最异常的点,他的改变太过巨大,杰森能确认。
  “什么?”
  
  
  “我……我不应该活着。”杰森说,“这个时候我应该已经死去了,埋在土里——不应该像现在这样,而布鲁斯也因此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等、等等!”迪克有些没法接受这个巨大的信息,“你说什么?你明明还活着!你就坐在这里,坐在我面前!”
  “……实际上,”杰森看向迪克,“我已经死了两次。”
  
  
  
  
  ·
  
  
  
  奢华的跑车停在韦恩大楼门口,里面的人却迟迟不肯出来。
  “……老爷?”阿尔弗雷德奇怪地问。
  他转过头,果不其然看到了一张“蝙蝠侠脸”。
  
  布鲁斯抿紧了唇,璀璨的蓝色眸子一时间深邃得暗沉。
  
  
  “发生什么事了吗?”阿尔弗雷德担忧地问。
  
  
  
  “……不,不是什么大事。”布鲁斯回答,“我不会让任何东西带走我的孩子,阿福,我需要准备更多夜翼的武器……”
  “是敌人?”阿尔弗雷德问,“哥谭还是布鲁德海文?”
  “当然是哥谭,夜翼不会回布鲁德海文了。”布鲁斯说,“他是我的孩子,当然应该在我的羽翼之下。”
  “可是……”阿尔弗雷德迟疑。
  
  “放心吧,阿福,迪克也很想家……今天他不是回来了吗?我们一家团聚,你也很开心吧。”布鲁斯说,“迪克是因为赌气才决定离开,但现在没有这个问题了,他会回来,他应该回来。”
  ——而我,已经知道该怎么应对孩子们的叛逆了。
  布鲁斯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这笑容分明充满了慈爱,但却隐隐透着不详。
  
  
  
  蝙蝠侠从来不会利用感情操控自己的孩子,他们会争吵、争执,但蝙蝠侠仍有足够的自制,让孩子们保持应该有的独立。
  情感控制是他不会涉足的部分。
  但那是以前的布鲁斯。

——————

作者的话:所以,其实本文目前的大BOSS跟最需要治疗的人出现了。互相治愈嘛,当然是先有伤害然后治愈,杰森已经感受到了初步治愈了=w=

最近发现了一首歌,虽然是中文歌但是感觉能成为这篇的主题曲,就是张杰的《如歌》(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不过放心,杰森会拥有一个能完全接纳他的家的。

至于OOC的问题,这是个平行世界,跟主世界很不同也正常嘛XD应该不会太尴尬吧?反正正常版会出现维护自己人设的

希望有更多的评论,爱你们~

评论(49)

热度(150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