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一笑中

子博客,一般不回复,这是乐乎的锅……子博客没法用子博客id回复。沉迷桶哥,最爱吃亲情向。三次元事情略多,近一两个月大概要闭关,偶尔上线。

【Jason中心】爱是互相伤害16


  
  ·人物形象来自DC,因有多种版本,DC新人对设定有些混乱,所以有些设定会糅杂在一起,算是半AU。有二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或许有OOC。
  ·Summary:
  穿越而来的杰森假装自己是死去的那个他,他试图让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夜翼跟阿尔弗雷德以为杰森·托德仍旧活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只是永远不会回哥谭,也不打算出现再他们面前了。但是杰森的合作伙伴,达米安跟提姆似乎并不认同他的做法……

 
  
  “冷静……没事的,没事的,你什么都没有发觉,没事的……他们需要你。”迪克对自己低声说。
  “他们需要你什么都不知道。”
  
  
  迪克虽然被戏称为变异的小鸟,但他仍是蝙蝠系的一员。
  他不习惯于被隐瞒,他会为了自己被排除在外而愤怒。若是往日,他发现家里的人隐瞒着他什么,迪克会去寻找真相。
  然而——
  不是现在。
  不能是现在。
  
  
  门被敲响,阿尔弗雷德推门而入。
  “我想今晚少爷们忘记拿牛奶了。”
  
  迪克发出哀嚎:“哦不,阿福!”
  
  
  阿尔弗雷德将托盘放到床头柜上,看着凌乱的大床,以及四个枕头。
  他的眼里露出了笑意。
  
  
  “我大概不能期待少爷们能按时入眠了。”他说,语调却是轻快。
  
  
  
  “实际上我一直在期待着,‘罗宾们’的卧谈会。”迪克说,他举起一只手来,“我发誓,我会看顾好弟弟们。”
  “虽然我很想说,我相信您。”阿尔弗雷德说,“不过,我还是不为难您了。只是——罗宾们?”
  
  “嗯哼。”迪克点头。
  
  阿尔弗雷德道:“我想,布鲁斯老爷应该也很乐意加入。”
  
  
  迪克重重地叹了口气:“布鲁斯?得了吧,谁没发现他故意躲着杰森?说真的,他之前明明做的很棒——不过这就是布鲁斯,不是吗?”
  这是连阿尔弗雷德都无可奈何的事情。
  布鲁斯没法表达出他对杰森的爱,他曾跟许多人说过,他爱杰森,他希望杰森回家,他以杰森为傲。但在杰森面前,他却很难表现出来。
  他习惯于用命令式的语气,怀疑的眼神,甚至严厉的态度面对杰森。
  但无法将深沉的爱宣之于口的就是蝙蝠侠,不是吗?
  哥谭的黑暗骑士,可不是大都会的光明之子。
  
  
  “所以他没能做到的事情,我们得帮他。”迪克说。
  阿尔弗雷德道:“但是,我希望您不要太勉强自己了,迪克少爷。”
  
  迪克怔了怔。
  “什么?”
  
  
  阿尔弗雷德叹息道:“我了解您,也了解杰森少爷。”
  迪克的笑容一点点僵硬。
  
  “阿福……”他近乎呻吟地说。
  
  
  阿尔弗雷德站在那里,他的目光慈祥又包容,几乎要将人软化。
  
  
  “……这不正常。”迪克说。
  阿尔弗雷德没有说话。
  迪克继续道:“我了解杰森,他……不会这样。经历过又一次死而复生,还是在……在那种情况下……”
  一想到当时的画面,想到蝙蝠侠一拳又一拳地痛击着杰森,想到杰森浑身的伤痕,想到他一路将逐渐冰冷的杰森送往阿卡姆……
  想到……想到多年前,他与杰森不欢而散后,回到家中才发现……杰森早已死去。
  他甚至连杰森的葬礼都没有参加!
  两次!
  杰森第二次死去,背负着陌生的名字,连个像样的葬礼也没有。
  
  杰森不可能……不可能面对陌生的墓碑,面对自己再一次死亡,一点脾气也没有。
  尽管杰森故意和蝙蝠侠作对,但——但迪克看得出来,这跟当初红头罩重新回到哥谭时不一样。
  杰森第二次复活后,太温和了。
  他在试图跟家里的人缓和关系,他按捺住了自己所有的脾气,甚至于……甚至于会给他们做早饭。
  这不是杰森会做的事情。
  他应该愤怒,而这愤怒源自于对家的爱,源自于对家的渴望。
  而他又以这份爱为耻辱,因为他不相信这份爱能得到回馈。
  他应该愤怒。
  
  杰森不会这么轻易地回到这个家,只要他仍怀抱着那份炽热的爱。
  他不会……这样轻描淡写地看淡一切。
  那是死亡!
  死在布鲁斯面前,死在迪克面前!
  
  
  他不会这么笑着,这么弯着眼睛,这么轻松地与他们相处。
  
  
  尽管这很幸福,但太虚幻了。
  虚幻到……无法相信。
  
  
  “杰森……不想回来了。”迪克说,“他……已经下了决心。”
  阿尔弗雷德缓缓地,叹了口气。
  忧伤而又绵长。
  

  
  
  
  
  “提姆肯定有所觉察。”迪克说,“达米安……达米安也很难过。”
  他想起了,提姆凝视着杰森背影时,泄露出来的悲伤。那双蓝色的眸子里,压抑着汹涌的痛苦,但提姆死死地压下了。
  提姆转过头来,看向迪克。
  那时,迪克看懂了提姆的眼神——他当然懂,因为他曾经担当过提姆的角色。
  ——“太好了,至少你不知道。你能活在虚幻的幸福当中。”
  
  
  迪克又想起了,被勒令打扫的时候,达米安的目光忽然停驻在了前方。
  那时达米安仿佛被刺痛了。
  “嘿,达米安,要是你想按时吃晚饭的话,我们得加紧干活了。”迪克打断达米安的悲伤,他的嘴角仍带着跟杰森玩闹后的笑,“我保证,我跟杰森没有闯到那边去,如果发现脚印的痕迹,绝对不是我们弄的。”
  年少的罗宾转过头,忽然道:“格雷森,你很快乐。”
  “啊?”迪克愕然。
  达米安很有气势地看了他一眼:“我觉得你傻乐的样子蠢爆了,格雷森。”
  “嘿,达米安!”迪克对自己的幼弟时,脾气好极了,所以他也只是形式地喊了下达米安的名字。
  “这里交给你了,我去其他地方。”达米安说着,与迪克错身而过。

  迪克没有忽略,在交错的那一刻,达米安几不可闻的声音:“……这很好……”
  
  迪克站在那儿,苦笑着耸了耸肩。
  他转过头去,看向达米安之前看的地方。
  他的眼睛仿佛也被刺痛了。
  他下意识地转开视线。
  但那画面仍留在脑海——那是,缺少了一人的全家福。
  
  它撕碎了一切,撕碎了虚幻的幸福。
  迪克站在那儿,他的手攥紧了抹布。
  
  
  
  
  ·
  
  
  
  “提姆跟达米安一定知道些什么。”迪克说。
  ——他了解提姆跟达米安,他们之间……尤其是杰森跟达米安,他们态度太不同了。
  迪克能觉察到,弟弟们笑容下隐约的阴霾。
  以及达米安跟提姆悄悄看他的模样,像是在……从他的身上汲取力量。
  
  他知道这种情况。
  就像……那时他们努力隐瞒蝙蝠侠杰森死去的消息。
  他们一心想趁着蝙蝠侠没有发现的时候,将杰森唤回这个人世。
  杰森肯定愿意,为了蝙蝠侠,他能放弃安宁。
  
  他们都知道这一点。
  
  
  那时,迪克的心情不是不沉重,不是不愧疚。
  但一想到……一想到蝙蝠侠能够避免“亲手将孩子推入死亡”的痛苦时,迪克获得了力量。
  能够压倒他内心撕裂般疼痛与愧疚的力量。
  
  
  而这——
  或许就是达米安跟提姆想要从迪克身上寻找的。
  
  ——迪克不知道,迪克能够避免痛苦,所以我们有了对抗痛苦的力量。
  
  

  
  连杰森,都会悄悄看向迪克,像是在确定什么。而当他看到迪克毫无阴霾的笑容时,亦会悄悄地露出真正的、轻松的笑意。
  而迪克不知道——不知道布鲁斯是否发现了这点。
  但他想,蝙蝠侠肯定知晓些什么。
  布鲁斯一定知道,杰森在强颜欢笑,所以他那么珍惜,那么珍惜其中杰森绽放出来的——真正的笑容。
  迪克同样。
  他珍惜所有人的欢乐,所以他必须成为所有人当中唯一不知情的那个。
  他想看到杰森露出那样的笑容。
  
  
  他们都在努力。
  包括迪克。
  倘若就连他又一次曾经死去的弟弟都在竭力保护他的话,他得……他需要……他应该……
  迪克发出一声低沉的悲鸣。
  这本不是他会做的选择。
  但是,为了杰森,为了达米安,为了提姆……为了蝙蝠侠。
  他必须……
  必须做到只有理查德·格雷森能做到的事情。
  给与他们展露笑容的机会。
  
  
  
  “但是杰森少爷仍在这里。”阿尔弗雷德说,“这表示,我们仍有希望留下我们的家人。”
  “我们能留下他吗?”迪克说,“我们能够吗?”
  他没有自信。
  
  
  “我相信。”阿尔弗雷德将手按在了迪克的肩膀上,“他爱你,他爱布鲁斯老爷,他爱这个家的所有人。而爱能产生羁绊,爱能使人驻足,爱能困住一个人。”
  迪克将头靠在了阿尔弗雷德的身上。
  他发出一声低笑。
  “是。我什么都不知道……杰森一定不会忍心看到我突然得知真相,他不会忍心看我们难过的……”他说,声音却是苦涩。
  阿尔弗雷德说:“是的,当杰森少爷意识到他对这个家有多么重要,他不会忍心离我们而去。”
  ……就像是,每一次,阿尔弗雷德明知道布鲁斯隐瞒了自己什么,仍装作不知,看着他去生死闯荡。
  他在庄园里等待着。
  等待着蝙蝠侠一次又一次负伤归来。
  阿尔弗雷德永远相信,布鲁斯不会忍心抛下他这个老家伙,轻易离去。
  后来,阿尔弗雷德等待的人里,多了孩子们。
  
  他只能选择相信。
  这份相信,会给予他们力量。
  
  
  
  ·
  
  
  当去“拿牛奶”的提姆推开门的时候,又看到了一个笑得傻兮兮的鸟妈妈迪克。
  他甚至没有去问,达米安跟提姆究竟为什么不约而同地离开房间。
  
  “所以,牛奶呢?”迪克问。
  提姆看着床头柜上的牛奶,四杯——他发出了呻吟:“哦,不……我今天甚至没能喝到几杯咖啡。”
  
  迪克笑道:“我注意到了,你竟然只喝了两杯咖啡!天啊,这可是奇迹!”
  提姆磨着牙:“我要强烈谴责杰森,他竟然做了这么过分的事情!”
  
  
  “Ah,我很高兴能取得这么好的成果。”杰森的声音传来,看到提姆苦兮兮的脸,他仿佛心情大好,“请多保持这样的情绪吧,鸟宝宝,真的很可爱。”
  达米安表示赞同:“不得不说,这是你让人看得最顺眼的表情了。”
  
  
  “……呵。”提姆用手把自己的嘴角提起来,“为了你们的话,我一定会保持灿烂的笑容。”
  
  
  “来吧,男孩们!”迪克举起枕头,“该喝牛奶睡了——还是说我们要玩枕头战?”
  
  
  三双眼睛立刻鄙夷地扫向迪克。
  
  
  
  “那好吧,我们马上进入正题。”迪克拍拍床,“快点上来啊!”
  
  “……我为什么会答应这么愚蠢的事情。”杰森面无表情地被推向床。
  
  
  
  罗宾男孩们的卧谈会开始啦!
  
  迪克十分兴奋地提出议题。
  “所以,我们谈谈感情生活?”
  
  “Ah,”杰森嘲讽道,“那今晚就感谢你给我们讲一夜的睡前故事了。”
  “我觉得,”提姆说道,“迪克的意思大概是指家庭感情吧。”
  “没错没错!”迪克急忙点头,“比如说,B真的是个糟糕的父亲——虽然我承认确实很尊敬他,但是——”
  迪克说:“你们想知道当初为什么我会单飞吗?”

  “尽管蝙蝠电脑里有资料。”提姆兴味十足,“说说吧,迪克。我觉得能从当事人口中听到不一样的情报呢。”
  “你居然敢说父亲坏话?”达米安威胁性地挥舞拳头。
  
  “得了吧,恶魔崽。”杰森毫不客气地揭穿他,“别说你没有觉得布鲁斯难以沟通的时候。”
  
  男孩们最后,迅速地组织起了“仇父者联盟”。
  这个表示蝙蝠侠一开口就能搞砸一堆事情,那个表示蝙蝠侠根本是个老顽固一点也不懂得变通,还有表示蝙蝠侠是个控制狂等等。
  
  
  
  
  
  偷偷摸摸站在门口的黑漆漆的大蝙蝠:“……”
  好吧,他懂。
  蝙蝠侠当然懂,当大家一起吐槽某个人的时候,能以最快的速度联络感情,并且构建出一种同仇敌忾的感情。
  但他没有想到,他居然会是第一个选择。
  明明哥谭有那么多反派。
  
  
  蝙蝠侠陷入了微妙的惆怅当中。
  
  
  “老爷。”身后管家侠发话了,“如果您想加入孩子们的话,或许您应该走到房间里去?”
  
  
  “不。”蝙蝠侠表示拒绝,他小心地看了眼房间,确定没有异样后,走到阿尔弗雷德面前,“我回房了。”
  “老爷。”阿尔弗雷德加重了语气,“能留下杰森少爷的人,只有你。”
  
  布鲁斯仿佛被刺痛了。
  “……不。”他低声说。
  【我害怕你,布鲁斯。】
  一字一句,清清楚楚。
  还有拳头砸向肉体的声音。
  
  他没法、他不能——
  他不能靠近杰森。
  
  他不是杰森要的人。
  不是。
  
  
  
  
  “我留不下他……”布鲁斯说,他不知道自己究竟露出了什么样的神情,以至于阿尔弗雷德竟然惊恐地看着他。
  “他害怕我。”
  
  
  
  
  “……谎话而已。”有人说。
  布鲁斯猛然转身,杰森的脸隐藏在阴影里。
  他嘲讽道:“你居然相信了,老家伙?”
  
  然而他的表情在一片黑暗里,无法看清。
  
  
  
  

——

作者的话:本章主场是迪克,于是小鸟们的主场都已经达成!又是甜甜甜的一章!本文甜度真的比预计中的多好多,爱要超标啦!温馨提醒:珍惜每一天的甜蜜~

后续继续甜!珍惜当下,展望未来!未来是美好的,充满希望的!(移开视线)

希望有更多的评论跟意见,包括对人物的感想,爱你们!

评论(71)

热度(184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