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一笑中

子博客,一般不回复,这是乐乎的锅……子博客没法用子博客id回复。沉迷桶哥,最爱吃亲情向。三次元事情略多,近一两个月大概要闭关,偶尔上线。

【Jason中心】爱是互相伤害3


  ·人物形象来自DC,因有多种版本,DC新人对设定有些混乱,所以有些设定会糅杂在一起,算是半AU。有二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或许有OOC。
  ·Summary:
  杰森终于杀死了小丑。这一刻他突然想起自己为什么会突然从坟墓中醒过来。他是为了杀死小丑而复生的,所以一旦完成了心愿,他就要重新回到属于他的死亡世界。他要死去了。这个时候,蝙蝠侠跟夜翼来了……

  



  ——这不是真的。
  达米安瞪着床上的人体——他不承认躺在那上面,盖着白布的人是他的兄弟。
  
  ——兄弟。
  尽管达米安口头上不肯承认,但没错,杰森·陶德是他的兄弟。
  他并不像表面上那么看不起杰森,实际上他还挺宝贝自己得到的“红头罩”玩具,从杰森那里抢过来的红头罩也被打理得好好的,放在他的床头呢。
  他的喉咙被堵塞了,怒火从胸口冒出。
  “那不是杰森!不是!!”他大声道,“格雷森你这个蠢货,一定是被陶德骗了!他逃了,绝对的——那家伙——那家伙怎么可能就这么死了?他一定用了什么小道具!”
  他这么说着,期待迪克能给与回应。
  比如说惊讶地抬头,然后告诉他——哦,达米安,睿智的达米安,你提醒了我。是的,我犯了错,我竟然被骗了。
  
  
  ——拜托了,就这么回复我吧。
  达米安没能等到回应。
  迪克把头埋在达米安的肩膀上。
  他肩膀上的衣服快要湿透了。
  
  达米安的脸皮抽了抽,他的喉咙里翻滚着咆哮。
  
  “放开我,格雷森。”他近乎恐怖地说,“我要去掀开那恶心的白布,下面的人绝对不是陶德。不会是他——绝对、绝对不会是他!”
  达米安扑过去,掀开白布。
  
  他的表情一下子变得空白。
  “……杰森?”
  达米安很少喊杰森·陶德的名字,他喜欢喊姓氏。
  大部分他失控喊出杰森的名字时,都是在杰森处于危险的时候。
  比如说——不小心从高处掉下去,那么达米安会控制不住地喊着杰森的名字扑上去。
  当然得说明一点的是,在这之前杰森也救过达米安。
  
  所以,现在,是喊名字的时候了。
  
  但达米安一点也不喜欢。
  他愤恨的表情,显然说明他痛恨自己刚才的脱口而出。
  
  “该死的,那是不是泥脸或者别的什么东西?”他固执地不肯承认。
  
  
  迪克抬起头,绝望地看着他。
  
  
  “不……”达米安踉跄着退后了一步,他猛然转身,跑过去拉起杰森的衣襟,“陶德,你给我醒过来!你这个蠢货,居然被别人杀死了?别闹笑话了,你可是我的兄弟——你可是蝙蝠侠的儿子!你给我睁开眼,听到没有,我命令你!把眼睛睁开!我不喜欢这种玩笑——我是认真的——”
  
  迪克看着发狂的最小的弟弟,终于稍微从悲痛中走了出来。
  他的理智渐渐回归。
  “……我很抱歉,让你看到了这个画面。”迪克走上前,把最年幼的弟弟抱在怀里,“抱歉,达米安。”
  这里是莱斯利医生的秘密病房,里面隔音效果非常好。
  但是——这也不是他们能在外面随便失控的原因。
  
  
  “……那不是陶德……”达米安把自己的脸埋在迪克的怀里,他的声音朦胧起来。
  迪克也不想承认,但是——
  杰森是在他的肩膀上逐渐从温暖变得冰冷。
  他竟然坐视他的弟弟这样死去。
  他扛着杰森,杰森的腹部压在他的肩膀上,上半身悬空——这样足以让恢复理智的杰森有机会做些小动作。
  
  杰森杀死了小丑,这对迪克来说很微妙。
  他该愤怒于杰森破誓,却独独对于杰森杀死小丑这件事而情绪复杂。杰森有资格动手的,他是被小丑杀死的人,确确实实地被杀死了。
  所以迪克选择将杰森带到阿卡姆,但是——是的,他戒备着杰森醒来逃跑,但又微妙地放纵着,他甚至没有把杰森的手绑起来。
  然后他就能重新加入蝙蝠侠的行动当中了。
  杰森不会帮助超级罪犯们。
  
  但是——如果杰森没有醒来,迪克也确实会把杰森送到阿卡姆。
  毕竟,杰森虽然已经正常了很多,但他确确实实被池水影响了。
  死而复生在他的身上留下了无法磨灭的痕迹。
  他是蝙蝠侠的失败,是罗宾的失败。
  
  他需要救治,正规的、科学的治疗。
  来自阿卡姆。
  
  
  迪克没有注意到肩膀上的人逐渐变得冰冷。
  他错过了救人的机会。
  
  “那就是杰森……”迪克说,“他就在我身边……失去了呼吸,失去了心跳,失去了……温度。”
  他哽咽了一下。
  他怀里抱着最年幼的弟弟:“是的……就在我身边,我面前!”
  达米安攥紧了迪克后背的衣服:“我不会为陶德哭的,他是个蠢货。”
  
  达米安抬起头来,他的眼眶早就红了,声音也带了些鼻音:“是谁动的手?”
  他近乎咬牙切齿地说:“陶德虽然愚蠢,但也不是别人能杀他的理由!”
  
  迪克僵住了。
  他浑身的血液在这一刻凝固。
  
  
  达米安没有发现迪克难看的表情,他愤怒地从大哥地怀里离开,在房间里打转:“是哪个混蛋?昨晚我们抓了太多的人……有人逃脱了?还是有新的超级罪犯?该死的,他们要付出代价!”
  达米安说得信誓旦旦。
  在归顺蝙蝠侠后,达米安并非没有杀死过人,他为了蝙蝠侠曾经杀死过无名。
  但蝙蝠侠将事情隐瞒了下来。
  这并不代表蝙蝠侠理解达米安杀人,也不代表达米安会因此而再度破戒,但是——
  至少这一刻狂怒席卷了他。
  曾经蝙蝠侠也为了达米安的生死而威胁忍者大师,如果他试图夺走达米安,蝙蝠侠会杀了他。
  他为曾经失去的家人而愤怒。
  此刻的达米安也是。
  ——哪怕不能亲手杀死,也要打断对方的骨头!
  
  
  迪克没法说话。
  达米安跟莱斯利一样,以为杰森遭遇了超级罪犯。
  但不是的——
  杰森出色地打败了小丑,他甚至杀死了小丑为他自己复仇。
  ——哈,是的,让一个死人为自己复仇。
  
  迪克的胃再度翻腾了起来。
  很多曾经的问题只是被强行压了下去,但到了此刻,它们又被翻了出来。
  刺穿他的五脏六腑。
  迪克觉得很疼。
  但他愿意接受这样的疼痛。
  
  
  “告诉我,格雷森。”达米安说,“我们要把那个家伙揍一顿,然后把陶德带到拉撒路池。”
  迪克猛然惊醒:“……什么?”
  “这不是绝路。”达米安说,“死亡不是末路,我曾经复活,陶德也是……他还能回来!”
  
  
  
  “我不赞同。”
  门口有人说话。
  是提姆。
  
  红罗宾皱着眉头把门关上。
  “你们能注意点吗?这里可不是我们的基地。”
  
  
  “看起来德雷克已经控制外面的情况了,哈?”达米安冷哼道,“陶德确实把你打得死去活来,但是那只是你太弱了,德雷克。”
  
  提姆面无表情地道:“医生已经关了诊所,这里不会有人进入——就算有人,神谕在外面盯着。当然,她不会查看我们这里的情况。”
  
  “德雷克!”达米安高声说,“你不能阻止陶德的复活——你得帮助我们,你不能因为你被陶德打败过就怨恨他!”
  
  “该死的!!!!!!!”提姆突然爆发了一声怒吼,他原本平静如冰的神情一下子破裂开来。
  “该死的你以为我讨厌他吗!?”提姆愤怒地喊道,“他是我曾经崇拜过的罗宾!我跟他合作过,合作的次数比你们多!我跟他的交流是你们的好几倍!”
  他是如此愤怒,几乎要吓到迪克跟达米安了。
  
  “那你为什么要阻止我?”达米安后退了一步,旋即反应过来,同样大怒。
  他气到脸都红了:“陶德不会就这么死掉的,他不能——!”
  
  “你们只是自我满足!”提姆愤怒地道,他的怒火是如此旺盛,以至于眼里冒出了红血丝,“拉撒路池的副作用你们都忘了吗?他要是活过来发疯怎么办?继续不满他的发疯,又一次地把他送到阿卡姆里吗?!”
  他严厉的目光扫向达米安跟迪克:“只要他活着,你们责怪他就没有心理负担了吧?他活过来,毁了一个我们心目中的二代罗宾,再疯一次,是不是又要毁了一个蝙蝠家的战士‘红头罩’!?
  “不——”迪克尖叫起来,“住口,住口,提姆,你这是污蔑!”
  
  “杰森能活过来,我很庆幸——真的。”迪克说,他的声音颤抖,“我那时——那时跟他的关系没有那么好,我很遗憾,我曾经不是一个好哥哥。但是他回来的时候太疯了,这确实让我对他的归来感到复杂,但是——”
  他抬高声音:“我绝对没有一刻想过,‘杰森不复活就好了’。我一直都很庆幸,庆幸他能再度回到人间,提姆,你不能这么污蔑我对杰森的感情,你不能……这么伤害我。”
  
  提姆咬着牙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很抱歉……”他干巴巴地说。
  
  迪克原谅了弟弟。
  
  “……所以,意见统一了?我们把陶德带到拉撒路池去。”达米安说。
  
  
  “不。”提姆又一次反对。
  
  “德雷克!”达米安大声道。
  
  “杰森不愿意。”提姆面无表情地说,“他不愿意,你们知道吗?他说过——”
  ——【如果我又一次死了,拜托了,请不要再打扰我的平静了。】杰森叼着一根烟,倚靠着墙壁对提姆调笑,【哦,当然,得是在我杀死小丑后。】
  ——【除此之外呢?】提姆皱起眉头,他提醒道,【杰森,你忘了你的家。】
  ——红头罩嗤笑一声:【家?拜托,我只是一个人。】
  ——提姆严肃道:【不论你承不承认,你都是我们家的一员,你却表现得你对人世的留恋,只有杀死小丑。你不能杀人。】
  ——杰森耸了耸肩膀:【好吧,鸟宝宝。那就当作我不想再去阿卡姆好了。】
  杰森当时的表现像是在调侃,但是提姆能看到——那双碧绿的眼眸里,缺少了留恋。
  他是真的没有为了这个家而留在人世的那种眷恋。
  他确实爱着这个家,爱着布鲁斯,爱着阿尔弗雷德,爱着迪克,也爱着他的弟弟们。
  但不会留恋到愿意重回人间。
  


  “他不想再复活。”提姆说,“他不想再被送去阿卡姆,他被关过,甚至离小丑只有六个房间。
  
  迪克感觉心脏被重重锤击了一下。
  “不会……不会再送他去那里了。”迪克觉得自己的喉咙里有什么堵着,以至于他的声音干涩无比,“要是他发疯,我们会把他关在家里,陪他——拉撒路池的副作用会慢慢缓解的,我们会陪着他度过这个坎。他很坚强,我们会一起克服所有的困难。”
  
  “迪克,哥哥。”提姆的声音带着悲哀,“这是他上一次复活都没有遇到过的好事,你凭什么觉得自己能在他下一次发疯时能做到呢?没有拥抱,没有家人,什么都没有,只有阿卡姆,这是他复活的现实。而你,迪克,你甚至不住在哥谭,你凭什么说会帮助他度过被池水控制的疯狂,凭什么说……能帮助他治疗精神上的伤害?”
  迪克呆住了。
  
  “那是陶德自己的问题。”达米安不满地道,“是他拒绝了我们,他拒绝回家,他拒绝遵守蝙蝠侠的规矩!”
  
  “所以——”提姆问道,“他再一次复活的话,会变得接受一切吗?会变成乖宝宝吗?”
  
  
  “不一样的,”达米安焦躁不安,他发现事情并不如自己想象的简单,“上一次谁都没有经验,这次不一样。至少我复活的时候——”
  “你复活的时候,蝙蝠侠在,你有拥抱,你有关爱,你有罗宾的位置。”提姆说,他闭上了眼,“我们得承认,有时候公平确实不存在。你是蝙蝠侠的亲生儿子,是迪克的罗宾。”
  
  迪克震惊地看着提姆。
  他不知道提姆竟然会这样觉得。
  
  “我会阻止你们。”提姆冷酷地道,“不惜一切。”
  
  “该死的德雷克!”达米安质问道,“你就不想让他活过来吗?你就不想再跟他说话吗?”
  
  “我想!”提姆终于又被挑起了怒火。
  “我该死的想!哪怕又被揍到肋骨断裂,我也想让他活过来!我还想听到他调侃,还想跟他继续合作——我们的合作真的很棒,但是——”他顿了顿,“他不想……他不想啊……”
  
  “他想回来。无论是否会发疯。”迪克忽然开口,但此刻他的面上一片空白,“为了蝙蝠侠。”
  
  提姆顿住了。
  苦涩在他的口中蔓延开来。
  
  
  ——为了蝙蝠侠。
  ——为了不让布鲁斯因为自己的死亡而发疯,杰森会从地狱里爬出来的。
  
  
  “所以……”提姆说,“真的是……?”
  
  
  达米安忽然有种不安。
  
  迪克语调呆板:“……杰森死于心脏麻痹,由外力击打与情绪激动造成。”
  “……蝙蝠侠?”提姆问。
  
  
  迪克闭上了眼。
  
  
  达米安脑袋一片空白。
  
  
  “我们必须把杰森救回来。”迪克说,“不然蝙蝠侠会疯的……他会发疯的。”
  准确来说,杰森并非死于蝙蝠侠之手,但是——也算是被击打而死。
  蝙蝠侠第一个杀死的人,是自己的儿子。
  他会心碎。
  他会因此而发疯。
  
  
  “……为了蝙蝠侠。”提姆说。
  他的嘴角颤抖,似乎想勾出一抹笑,最终却成了扭曲的表情。
  眼泪终于从他的双眼里流了下来。
  
  他知道,杰森绝不愿让自己的死亡成为蝙蝠侠的伤痛。他知道,失去二代罗宾的蝙蝠侠曾经多么痛苦。
  但是——
  他很清楚。
  他们所有人。
  在二代罗宾的意愿与蝙蝠侠之间,选择了蝙蝠侠。
  
  痛苦与歉疚几乎要压垮了他。
  
  
  
  他们所有人,都抛弃了杰森。
  包括他。
  

  
  
  
  
  作者的话:
  上一章说过不会有这么长的无关文章的话,但很不好意思,确实还有些想法想跟大家说一下。不想看的人可以直接略过=w=
  在这篇文里,我不敢把蝙蝠家族的感情写得过于美好,他们的矛盾仍在,不公仍在。尽管这只是一篇同人创作,本身也有过诸多美化,但请暂时原谅我这颗敏感的心吧。
  所以抱歉,会有一些意难平的文字在里面,比如那些确实存在的不公平,不过我不会描写太多这样的剧情。当然,这篇文的设定里,蝙蝠家族成员们之间的爱确确实实存在着,原著里他们也曾为了对方出生入死,所以这绝非自作多情的梦,而是我认定的现实。因此描写这个我不会觉得惶恐与不安,美梦终将醒来的不安。或许下一篇文《爱是互相治愈》里会描写更多美好的事情,大纲设定里,那确实是一个美好的未来,那可以说是地球51的老爷,但杰森不会知道。至少在他彻底被治愈之前不会知道。  
  最后感谢评论,感谢大家提供的MV。评论再度给了我灵感,以及大家对杰森以及蝙蝠家族其他人的解读,这对我写文很有帮助。毕竟我只是个新人,有太多不了解的地方。
  前文提到的迪克抱着杰森的姿势,是第一章有人提出来的问题,这个问题给予了我描写迪克当时心境的灵感。达米安跟迪克的一些反应也受到了评论的影响,以及评论里提过的杰森曾经跟小丑的房间距离。谢谢评论,同时也希望你们能有更多意见跟感想,虽然子博客回复有点问题,但评论能给予写作灵感哦。
  以及不用担心,这篇文里,杰森获得了他想要的平静,他的人生不会成为笑话。我并不想在小丑身上花太多的笔墨,毕竟他不属于本文“爱”的主题,虽然可能造成一些遗憾,但想来大家也不是特别想看到他吧。应该……?


评论(146)

热度(2826)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