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一笑中

子博客,一般不回复,这是乐乎的锅……子博客没法用子博客id回复。沉迷桶哥,最爱吃亲情向。三次元事情略多,近一两个月大概要闭关,偶尔上线。

【Jason中心】爱是互相伤害15


  
  ·人物形象来自DC,因有多种版本,DC新人对设定有些混乱,所以有些设定会糅杂在一起,算是半AU。有二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或许有OOC。
  ·Summary:
  穿越而来的杰森假装自己是死去的那个他,他试图让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夜翼跟阿尔弗雷德以为杰森·托德仍旧活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只是永远不会回哥谭,也不打算出现再他们面前了。但是杰森的合作伙伴,达米安跟提姆似乎并不认同他的做法……
  


  杰森严厉拒绝迪克说要开“罗宾卧谈会”的愚蠢主意。
  但提姆显然动心了。
  而达米安——他原本不想同意,但看到杰森几乎炸毛的表情,愉快地决定同意了。
  天知道恶魔崽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奇怪了。
  
  “你们不能连我睡觉都缠着!”杰森咬着牙喊,“我已经看了你们的脸一整天了!”
  “我得指出,今天我有上学。”达米安说,“尽管我认为我不需要。”
  
  迪克已经抱着一打被子到杰森的房间了。
  提姆拍了拍杰森的肩膀:“你搞出来的事。”他说。
  杰森冷静了下来。
  他知道提姆的意思。
  ——杰森·陶德的死亡对迪克的刺激太大,以至于看到再度复生的“他”时,迪克的反应着实过度了。
  
  
  “啧。”杰森哼了声,“我去洗手间。”
  
  
  
  他跌跌撞撞地扑到水槽边。
  他将水扑到自己面庞上。
  冰冷的水让他几乎要爆发的脑袋冷静了些许。
  
  ——冷静。
  ——冷静。
  他看着镜子里的狼狈的自己,一句句警告。
  
  跟家人们相处开心吗?
  看似开心,但杰森——很快就感到了不适。
  他早已习惯将自己的一切包裹在甲壳之下,抗拒一切温情——那会成为一把刀。他不习惯接受无目的的友善,尤其是来自他所在意的——蝙蝠家的成员们。
  好几次,他的恐慌几乎发作。
  
  幸好,蝙蝠侠没有加入。
  幸好,布鲁斯给与的反应那么克制。
  他没有打扰杰森,于是杰森能继续扮演那个有点恶劣、满脑子鬼主意的二哥。 
  杰森不知道,如果布鲁斯突然发病一样跑来跟他谈心,他还能不能给出一个完美的表现。  
  尽管杰森之前还认为自己能办到,但天杀的,敲碎自己的外壳,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怎么就那么难!
  
  
  ——呼气——吸气——呼吸——吸气——
  杰森一点点地控制着自己的呼吸节奏。
  
  
  
  
  笑着的时候,打闹的时候,他无数次地,回想起那个深夜。
  那里有令他舒适的安全感。
  冰凉的夜,黑漆漆一片。
  杰森拖着受伤的躯体跌入沙发。
  他勉强处理了自己的伤势,而后陷入沉睡。
  
  然而并发症发作了。
  他发烧了,滚烫的呼吸几乎要将他燃烧。
  他躺在沙发上,独自一人。
  如果不是设置的闹钟,他会毫无知觉地、无声无息地死去。
  
  杰森被惊醒。
  他发现自己生病,病重。
  他用发烫的脑子思考着如何自救,他踉跄着翻找退烧消炎的药物。
  
  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叫救护车来,基于他有个树敌无数的秘密身份,而他的安全屋看上去并不简单,有些枪械被摆放的整齐。
  他不能冒险,在他干了一大票之后,医院会成为被关注的重点。
  杰森咬牙想着,有什么人值得信赖?
  有什么人能帮他收尾?
  
  黑道医生他认识几个,技术都很棒,只要给足够的钱,他们就能竭尽全力治好他。
  但杰森不认为自己孤身一人——随时会失去理智的时候,能去往那里。
  他们很可能会出卖他。
  他还没有找到自己可以信任的医生。
  除非有个足够可以信赖的人随时关注他的信息。
  但是有谁呢?
  谁能陪他一同去医院呢?
  杰森咬着大拇指,浑浑噩噩地想不起任何名字。
  有几个名字在脑海里隐约浮现,又被驱散——他们是敌人了,他们不允许他控制哥谭地下帮派,他们不认同他——他们不会帮他。
  
  杰森在一片黑暗里,恍然明白自己是一个人了。
  感冒时没有人会担心你,陪你看电影。
  一个人的好处是,不会有别人管你,你可以任性妄为。
  所以,所有的后果也必须自己承担。
  受伤也好,生病也罢,都需要自己注意。
  
  
  杰森勉强自己吃下了退烧药,给自己打了针,设置了许多闹钟。
  他昏死了过去。
  感谢拉撒路池带来的健康身体——尽管杰森很不想承认这点——当他再度清醒的时候,烧已经退了大半。
  但这也警告了杰森,必须照顾好自己。
  从那时起,杰森重新开始变得热衷于生活——他打扫房间,他给自己做食物,他整理衣物。
  像是每一个热爱生活的年轻人一样。
  因为他知道,他必须照顾好自己,没有人会担心他淋雨会感冒,所以他得避免这个,没有人会在乎他会不会在黑暗中死去,他必须照顾好自己。
  他复活——尽管痛苦,但绝不是为了死而复活。
  他有自己要做的事情,蝙蝠侠是错误的——对哥谭底层人来说,他没有拯救他们。
  他没有办法。
  所以杰森要用自己的办法,他们——犯罪小巷人的办法。
  至少保护好女人跟孩子,在他们没有拥有可以选择自己命运的力量之前,给与他们庇护,而后,放他们自由。
  
  这一夜很平淡,完全不及当初从坟墓里爬出来,更别说他的死亡。
  只是它告诉了他,孤独的滋味。
  他欣然接受了孤独。
  并且由衷地觉得它很好。
  
  
  所以每一次,当迪克——当其他人要踏入他安全领域的时候,他焦躁、他不安,他惶恐。
  他愤怒。
  身体的每一寸都在喊着别靠近。
  
  因为孤独才是最安全的。
  而他早已克服了孤身一人会遇到的种种困难。
  杰森为了避免那一夜的事情发生,做了很多安排,他设置了很多闹钟。
  如果他受伤的话,只要在安全屋里找到按钮,闹钟会在预定的时间响起,以避免他陷入昏迷而不自知。
  
  后来他选择的安全屋大半都有宽敞的窗户。
  因为他躺在那里,会有阳光照射而入。
  那很温暖。
  后来他养了很多植物。
  因为它们能带来无尽的生机。
  那一点也不孤独。
  他能照顾好自己。
  完全没有问题。
  他不需要联系人,不需要伤重时可以求助的人。
  他多么会过生活啊!
  他没有会照顾他的人,他得自己学会照顾自己,他没有任何任性的权力。
  况且,他早就习惯孤独了,不是吗?
  在遇到布鲁斯之前,他一直一个人生活。
  布鲁斯给了他一场美梦,梦醒之后还是得恢复从前的生活。
  没有问题,没有任何问题。
  一个人的时候,他能照顾好自己,但是——如果有人过度入侵他的空间,他会受伤,伤痕累累。他知道这种伤痛的感觉,一次又一次地承受过。
  所以,他需要一个人。
  
  
  后来杰森把这个办法教给了一个女孩。
  那时他单独一人去医院,而女孩就坐在他身畔。她忽然嚎啕大哭起来。
  杰森自然不能任由一个女孩伤心。
  女孩说:“我生病了!可我只能一个人去医院!只有一个人!”
  她呼喊着,几乎崩溃:“我很累,我很痛苦,但只能一个人去看病,一个人去买药,一个人去打针……”  
  杰森陪着她去看病,事后女孩歉疚羞赧地说,自己并不是脆弱的人,只是生病之后情绪不小心崩溃了。
  杰森并不介意,他把自己的心得教给了女孩。
  但他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女孩——那个早已停止哭泣的女孩,会看着他,落下眼泪。
  
  
  
  他享受孤独,他有安全距离。
  一个人的时候,是最安全的。
  当然也有不方便的时候,但杰森认为,尽管麻烦,但他能克服。
  ……直到罗伊跟柯莉闯入他的生活。
  杰森不必设置那么多闹钟,不必担忧入院治疗会不会有后遗症……罗伊跟柯莉会搞定一切的。实际上由于他们经常呆在一起,罗伊已经毁坏了他无数个闹钟,他不得不依靠不靠谱的军火库。幸好,罗伊跟柯莉从来没有伤害过他,他们从来都没有辜负过他的期待。
  而他们遇上困难的时候,杰森义不容辞。
  所谓的安全距离——那个被人踏入其中,就会令杰森焦躁不安的距离,对罗伊跟柯莉毫无反应。
  
  但他们不是罗伊跟柯莉。
  
  
  
  呼气——吸气——呼气——吸气——
  

  
  杰森逐渐冷静了下来。
  他回忆起安全屋照射而入的阳光。
  温暖,孤独,且安全。
  不会被伤害。
  相信他们,他不会被伤害。
  红头罩已经死了,已经死去的人,就算自作多情也没有人会知道,就算被嘲讽鄙夷也不会影响到死人!
  不用担心,不用惶恐,不用害怕。
  安全距离还在,一直都在。

 
  
  
  “你看起来像是一只被捡回来的流浪猫。”有声音在身后传来,稚嫩的声音。
  是达米安。
  达米安双手抱臂,没有看杰森,只是自顾自地道:“我以前养过卡罗伦,但他年纪很大了,有几天他很粘人……然后失去了踪迹。”
  他说:“有些猫有这个习惯,在预感到自己的死亡后,会逃离自己的家,宁愿死在外面也不愿死在主人面前。陶德,你是一只野猫。”
  杰森直起身体,面无表情。
  达米安是知道实情的人,他不需要在单独面对他时,刻意表现出欢乐来。
  这令杰森感到轻松,但在达米安面前如此狼狈,也令他恼火。
  他不在乎什么“野猫论”,他只知道——他跟达米安终于有了单独面对面的机会,而他终于可以弄清楚这个恶魔崽究竟要干什么了。
  
  “达米安!”他质问。  
  “如果不是你——”杰森愤怒地道,“我早就离开了!”
  
  达米安不说话。
  
  而杰森质疑他:“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你破坏了我们的计划,你在做一件愚蠢至极的事!”
  “不。”达米安否认,“相反,我认为我做得很正确。因为我知道犯错后会有什么结果,而我,并不打算犯同样的错误。”
  
  “什么意思?”杰森问。
  
  “我们曾经放任过你。”达米安说,“然后你看到了结局,知道了你的愚蠢。所以这一次,我把你带回家——像迪克说的,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会让你一个人离开。”
  杰森的脸颊抽动了一下:“你在开玩笑吗?”
  “我很认真。”达米安说,“而且我也要纠正你的错误。这是作为父亲的继承者——我的责任。”
  
  “该死的,你告诉我你要处理我跟你们家的关系——现在!?”杰森忍不住提高声音。
  
  
  达米安的神情严肃:“是我们家。”
  
  “什——什么?”杰森愣了愣,大约在他心目中达米安绝不可能说出这句话。
  
  
  达米安有些不自在地偏过头去。
   
  杰森很快发现了罗宾的弱点。
  但他并不高兴。
  “于是你也被影响了?”杰森说,“被迪克,被布鲁斯——?达米安,你在开玩笑!”
  达米安握紧了拳头,怒气终于从他的脸上展露出来:“是你一直在抗拒!你抗拒回家,你抗拒接受——接受你是我们家人的事实,所以你给了我们一个无法挽救的未来!你死去了,并且不打算回来!你根本不愿意去看,去相信——你有多么重要,是你在主动拒绝,而不是我们!

  杰森心口有怒火猛然炸裂。
  没错,他确实给出了拒绝的信号,所以其他人止步不是很正常吗?
  但既然他们已经止步在远方了,既然已经接受了他的拒绝信号了,又何必再来靠近他!?
  
  
  
  很快杰森就让自己冷静下来了。
  眼前的达米安并不是他的达米安。
  这个孩子——来自一个彻底失去了同伴的世界。
  哪怕不是亲人,红头罩仍是与他并肩作战过的伙伴。
  而蝙蝠家人总是心肠柔软,一旦他们发现自己似乎辜负了谁的感情,就会选择尽力去弥补——哪怕勉强自己把伙伴当成亲人。
  但感情的事情,并不是勉强就可以。
  可他能跟达米安说吗?
  说到底,他们不过是陌生人。
  
  
  “现在谈这个没有意义。”杰森说,“事实并不会因为我们的谈话而改变。”
  达米安知道,杰森是在提醒他——这个世界的杰森·陶德已经死去了。
  他直视杰森的双眼:“有意义。拉撒路池已经恢复了你的躯体,我——我联系了母亲……”
  说到塔利亚时,达米安的情绪复杂。
  他不知道为什么塔利亚会选择帮助他跟杰森,但很显然并不完全基于对他——或者杰森的关心。达米安不知道能不能将之称为关心。
  死亡确实能带走一些重要之物。
  杰森前半生的很多东西,达米安跟塔利亚的关系。
  “她告诉我,你能回来,你只是不觉得自己应该回来。”
  
  杰森的眉头跳了跳,露出了难看的神情:“你——你不会是打算告诉布鲁斯真相——然后逼‘他’回来!?”
  “不!”达米安不可置信地道,“你怎么能这么想!?陶德,我不会伤害父亲!”
  “所以你到底想干什么?”杰森质问,“做这种无用功究竟为了什么?”
  
  达米安停住了。
  “……为了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他说得很勉强。
  达米安不安地扭动了一下,仿佛只要一个刺激,他就会跳起来冲向大门。
  但他还是强行让自己说出口。
  大约也是因为觉得眼前的杰森·陶德并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有些话反而更好说出口。
  
  “但这毫无意义。”
  
  达米安说:“意义在于,你会认识到你的错误,在你的世界——不会再发生这种悲剧。”
  杰森愕然看向达米安。
  
  
  “所以。”杰森说,“你明明知道对你的世界毫无用处,但——为了另一个悲剧不再发生?”
  达米安哼了一声:“或许,‘他’也会因此回来。”
  
  很显然,尽管杰森曾经不小心透露这个世界的他被烧成了灰烬,但达米安并没有注意到。或许他只是把这个当成了杰森愤怒的话语吧。
  
  
  达米安嘟囔着:“只要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你会回来。”
  
  
   
  杰森注视着罗宾,他忽然感到自己被疲倦席卷。
  “达米安,”杰森说,“那是死亡。”
  
  
  “而我们都已经归来。”达米安说,“我知道什么是死亡。我知道怎么回来。”
  “不,我跟你不一样。”杰森虚弱地说,“或许我复生之前,我还是布鲁斯眼里的好士兵,但现在我没有必须重生的价值——”
  
  
  
  达米安皱起眉。
  “陶德。”达米安打断了他——如果眼前的是这个世界的杰森·陶德,达米安大概死也说不出这样的话,“这里是你的家,你不要误会了——我——”
  他移开视线:“我把抢过来的红头罩打理得很好,就放在房间里。还有那个红头罩玩具,就摆在书架上——”
  
  
  “而且我觉得这两天挺不错的……你还算有点酷。”
  
  
  杰森像是看到鬼一样,看着达米安。
  这令达米安不安的心情得到平复。
  
  
  “咳。”达米安说,“是的,你是我们的家人。”
  “……你虽然蠢了点,但也不是不能接受。”
  他像是不自在地提高了声音:“所以,你可以相信我们。”
  
  
  说到后来,他有些恼羞成怒:“你给我认识到你犯的错误啊!”
  
  
  
  
  门外,提姆靠在墙上。
  他的手上拿着手机。
  “分析结果:该粉末有魔法燃烧痕迹,初步判断被燃烧物并非人体。”他露出了笑,充满希冀的笑。
  “扎塔娜。”他说。
  ——我的计划B。
  他拿起手机,啪啪啪地敲击了几句话。


  TO 杰森
  毋庸置疑,你是我们的家人。
  

 


·


  杰森的房间里,迪克看着弟弟们一个个用着蹩脚的理由离开,笑容渐渐黯淡。
  他怔怔地看向大门,半晌无言。



  

——

作者的话:未来,充满希望啊(移开视线)!全家只有提姆的情绪是最正面的。看看这一章,依旧甜甜甜!


希望有更多的评论跟意见。



评论(84)

热度(216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