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一笑中

子博客,一般不回复,这是乐乎的锅……子博客没法用子博客id回复。沉迷桶哥,最爱吃亲情向。三次元事情略多,近一两个月大概要闭关,偶尔上线。

【Jason中心/乐高】平行世界异闻录1

  ·搞笑文,OOC非常厉害
  ·二设很多,慎入。设定乐高杰森在主世界会转化成主世界的形态外观,而他自己也不会觉得自己改变了模样。
  ·故事逻辑性弱,想到哪里写哪里
  
  summary:乐高杰森觉得自己来到了一个奇怪的世界——他是说,这里的蝙蝠侠太严肃了,他很奇怪蝙蝠侠为什么不在战斗的时候放背景音乐?要知道,蝙蝠侠在他的BGM里永远不会输。令乐高杰森最疑惑的是,为什么其他人看他的眼神那么奇怪?
  
  
  
  0.
  乐高杰森一开始还没有发现不对劲。
  他一如既往地在城市里飞翔,踢那些混混的屁股。



  “虽然我能把受害者们拼起来,”乐高杰森说,“但我觉得被打散并不是一个愉快的体验。”

   巷口里,一名女士的尸首倒在地上,乐高杰森飞跃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了案发现场。但他来不及赶到前方,只好发出了一个魔法光波——在离家出走后他成为了一个法师,然而可悲的是他的法术在乐高世界只有光效没有作用。尽管他的法师老师达坷拉信誓旦旦地表示杰森的法术肯定发挥了作用,但是——

  乐高杰森已经放弃了成为一名法师。他只是用光效来达到惊吓别人的效果,而说实在的,这个效果在乐高世界还蛮不错的。乐高杰森想过当一名打光师,但转念一想他打光需要消耗自己的魔力,就不得不打消了这个念头。

  但在需要的时候,乐高杰森还是会用那毫无作用的魔法。当然,他不会用在家人们身上——毕竟当其他人发现这只是一个光效魔法,他绝对会被嘲笑的!

   可惜的是,这次光效魔法并没有任何作用。魔法落在了案发现场,女士仍是被一枪击中心脏。她倒了下来。

  乐高杰森发出一声怒吼,从天而降。
  
  “红头罩,是红头罩!”那些混蛋们仿佛这才发现红头罩,他们慌乱地喊,有的还举起枪对准他。
  乐高杰森反转过枪支,砰!砰砰砰!
  
  
  蝙蝠侠听到了声音。
  他飞掠过哥谭夜空,在黑暗中看见了星火闪过。
  
  
  “杰森!”蝙蝠侠从天空落下——他砸在了乐高杰森的身上,乐高杰森觉得自己就要散架了。
  “嘿,老家伙!”他大声喊,“你怎么能突然袭击!你的BGM呢!”
  
  蝙蝠侠沉下脸,他的目光扫向四周——受害者的尸首和罪犯的尸首倒在一起。他的心脏受到了伤害。
  “你动手了?你把所有人都杀了?”他近乎暴怒。
  
  杰森曾经杀过人,他杀害那些罪无可恕的犯人,但杰森从来不觉得这是一种正确的行为。
  他不会这么——这么大规模地杀人,他只对愉悦犯和犯下无可饶恕罪行的人动手。并且,很久以前,杰森就已经开始使用橡胶子弹。
  但红头罩的退让到此为止,蝙蝠侠相信,如果有一天当他觉得自己需要动手,是的,他会开始夺去别人的性命。
  
  杰森无疑拥有着坚定的意志和拯救他人的善良,他是一个好孩子,但很多超级反派一开始的目标也是光明且高尚的,只是他们越来越极端,越来越偏激,当他们逐渐将他人的性命视作可以牺牲的物品时,当他们觉得理所当然能杀死一些人以达到他们的理想时,他们成为了自己曾经厌恶的人。而他们仍以为自己践行在正确的道路上。
  布鲁斯太了解这种人了,他见过太多这样的人。拉斯·奥·古曾经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曾经拥有高尚的目标,后来?他成了一个犯罪集团的头子,而他仍认为自己是正义的,仍认为自己在追求世界和平。布鲁斯时常会担心杰森会走向拉斯·奥·古的那条路。杰森曾经死亡过,他浸泡在拉撒路池的池水中,绿色的池水奔涌在杰森的血液当中。当杰森归来,他的枪毫不留情,他也成为了犯罪集团的头领——尽管目的是为了维护地下世界的秩序。杰森让那些毒////贩子不得靠近学校,他保护女人和孩子的安全,他试图用罪犯的制度去管理那些混混。这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但毋庸置疑,杰森融入了其中,他成为了他们的一份子。而环境——是会改变一个人的。
  蝙蝠侠认为,红头罩需要警钟,他需要得到提醒,他必须——必须有一个不得逾越的原则。杰森不能杀人,这是维持人性的底线。在许多次——许多次争吵之后,杰森退让了。
  可蝙蝠侠永远不能放心,他无法给予杰森全然的信任,正如他永远无法相信他自己。
  
  
  恐慌和愤怒冲昏了布鲁斯的头。
  蝙蝠侠举起拳头,重重地击打了下来。
  
  “你!承诺过!”蝙蝠侠近乎咆哮,“你承诺过不杀人!”
  
  
  乐高杰森没有反应过来,他猝不及防,并且无力抵抗。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这么狰狞的蝙蝠侠,这令乐高杰森难以置信——并且惊慌。他不知道布鲁斯遇到了什么,新型毒气吗?
  
  乐高杰森的头罩被击碎。
  一连串的袭击——叫疼痛席卷了乐高杰森,他甚至没有空余说上一句完整的争辩。
  当又一拳击打下来的时候,他下意识地用手臂遮挡——而后,他的手臂碎成了一块块积木。
  
  
  
  空气刹那间安静了下来。
  蝙蝠侠僵在那里,过于离奇的画面让他没法反应过来。
  
  
  
  “发生了什么……?”刚刚紧急联络夜翼前往现场的红罗宾发出了疑问。
  ——布鲁斯打坏了杰森的手臂?杰森变成了——残废?
  但是,积木?
  
  
  乐高杰森倒是松了口气。
  他读不懂来自主世界的空气——或者说他的画风跟这里太不一样了。
  “清醒了?”乐高杰森问,他看着表情空白、被惊骇到的老蝙蝠,反倒生气起来了,“看看你干的好事,蝙蝠侠!滚开!我不需要你帮忙!”
  他气哼哼地把蝙蝠侠从身上掀开。
  
  但是当他看到四散在地面的积木时,乐高杰森更生气了。
  他觉得不应该让老蝙蝠那么轻松,他大声道:“你还在那里愣着干嘛?把我的零件找回来!”
  
  
  蝙蝠侠沉默着,他的目光像X光那样扫向乐高杰森。
  “呃,我以为杰森之前说过不让B帮忙?”红罗宾下意识地吐槽。
  
  
  “赶紧的!”乐高杰森趾高气扬地说——他觉得自己抓住了蝙蝠侠的把柄,“你得补偿我,把我的手臂捡回来,还有——让我想想,你要受到惩罚!你这个更年期的老头子……唔,难道你真的更年期了!?”
  乐高杰森露出了震惊的表情,他盯着蝙蝠侠认真地看。
  
  
  蝙蝠侠:“……”
  他当然能看出杰森出了些情况,他甚至没有把握眼前的杰森就是他的杰森。
  蝙蝠侠将地上的积木拾起来,他试图观察乐高杰森的行为,从中获得资料。同时,他没法反抗内心升起的担忧——杰森发生了什么?他——他被变成了什么东西?
  
  
  自打乐高杰森发现布鲁斯陷入了更年期之后,他的怒火消退了。他安静地接过积木,然后——啪嗒啪嗒几声,手臂,完整的手臂安装成功了。
  乐高杰森挥了挥手臂,感觉很不错。
  
  ——背后还有来自蝙蝠侠的X光视线。
  
  乐高杰森叹了口气,他觉得应该要对病重的布鲁斯好点,于是他好声好气地说:“好吧好吧,我先把受害者拼好,再去拼那些混混。”
  一边说着,他走向受害者的尸体。
  
  
  他捡起了一块掉落的积木。
  啪嗒一声按在了受害者尸体的心脏部位。
  乐高杰森一边安装,一边叹气:“我觉得那些家伙得多感受一下被拆散的痛苦,是吧,女士?”
  
  
  受害者小姐猛然坐了起来。
  她露出了迷茫的神色。
  
  
  
  蝙蝠侠:“……”
  刚刚赶到的夜翼:“……”
  监控现场的红罗宾:“……”
  唯有苦逼赶作业的罗宾逃过了一劫。




=====

作者的话:一天三篇更新!这不是我不务正业,不是已经更了修罗场了嘛!其他的属于加更向XD

乐高杰森是画风不同的存在,所以你们能看到我……没法……写出那些心理描写。所以这篇文要虐也虐不起来啊,如果要刀的话,画风大概会变成——

所有人在思考人生的时候,乐高桶大呼小叫地玩起了游戏。这就是、画风不同啊=-=


对于评论里的一些疑问,添加了说明:设定乐高杰森在主世界会转化成主世界的形态外观,而他自己也不会觉得自己改变了模样。

评论(83)

热度(3283)

  1. 共3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